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末日解剖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0296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51页
  • 作者:谢宗玉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著名作家刘醒龙、著名评论家洪治刚评论推荐。刘醒龙更是高度评价:“只要见过,就会刻骨铭心。”
    作家谢宗玉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文坛五少将”之一。公安局内工作经历让其写的悬疑小说,更生动、真实,情节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至臻完美。
    解剖师的妻子在丈夫42岁生日那天神秘死亡,解剖师不知去向。她是自杀还是他杀?解剖师为何突然失踪?重案大队通过调查发现解剖师13岁女儿也言行怪异,这个家庭到底发生了什么,随着案情一层层展开,解剖师一家真实生活,像雨夜闪电下的景物一般荒诞地呈现出来……
    这是一名法医与其妻子十余年的由完美到绝望的错位之爱!凸显人类复杂的生存镜像和人性面貌。
    《末日解剖》集悬疑、推理、职业伦理与家庭故事于一身,很多读者和评论家都拿它与著名小说《香水》相比。

内容提要

  

    谢宗玉著的《末日解剖》讲述:解剖师的妻子在丈夫42岁生日那天神秘死亡,解剖师不知去向。她是自杀还是他杀一时难以判定,解剖师为何突然失踪?重案大队通过解剖师13岁女儿的种种怪异言行,顺藤摸瓜,把解剖师一家惊世骇俗的家庭生活,像雨夜闪电下的景物一般荒诞地呈现出来……

媒体推荐

    这个小说深处隐藏着一种对生命的抒情。当一个人的命运,被某种特殊因素所绑架,这样的抒情就显得格外重要和感人。如同日常当中我们所能感受到的绝美与孤艳,只要见过,就会刻骨铭心。
    ——著名作家 刘醒龙
    这是一则有关爱的寓言,也是一则有关人性的寓言。谢宗玉从某个特殊的职业伦理出发,演绎了一场由完美到绝望的错位之爱,并凸现了人类复杂的生存镜像与人性面貌。
    ——著名评论家 洪治纲
    作者设置层层令人震撼的情景与场面,将存在于人内心中的某种隐性伤痕展现出来。阅读这样的小说,有一种品尝人生百味之感。
    ——《小说评论》

作者简介

    谢宗玉,O型血,天蝎座,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有四十多篇文章入选各种版本的中国年度优秀作品选,有十多篇文章入选年度优秀儿童文学集。

目录

第01章
以缅怀的方式忘却
第02章
《时尚前沿》封页上的安全套
第03章
凶案现场禁止入内
第04章
安眠药上的一丝笑意
第05章
红酒呈现一种欺骗的颜色
第06章
月光幻觉
第07章
解剖师
第08章
什么是凶案媒质?
第09章
解剖师与他妻子的很多夜晚
第10章
多年的同事是一个陌生人
第11章
组织的力量
第12章
“舌战”
第13章
晨风荡起白窗帘
第14章
城市上空的飞鸟
第15章
父亲的情人
第16章
不是所有的嫖娼都无正当理由
第17章
不要吻解剖师的脸
第18章
年薪五十万
第19章
梦游患者夹在《翦翦风》中
第20章
每一具尸体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
第21章
瞳仁散乱
第22章
噩梦惊醒
第23章
欢迎入住精神病医院
第24章
谁接二连三盗取人体器官?
第25章
落花般的眼泪打在无法申辩的肮脏上
第26章
女神藏在地下室
第27章
解剖师和他女儿的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