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神经免疫学新进展

  • 定价: ¥40
  • ISBN:97873060644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山大学
  • 页数:153页
  • 作者:编者:胡学强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胡学强主编的《神经免疫学新进展》详细阐述了视神经脊髓炎疾病谱的临床异质性,并展望了未来相关领域研究的方向。血管炎是一类全身性的免疫性疾病,本书着重讨论了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血管炎,从其机制、诊断、治疗上给出了切实合理的方案。同时,本书更新了重症肌无力的最新研究,对重症肌无力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

作者简介

    胡学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病学科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神经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免疫学组组长,中国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病学杂志》主编,《中华神经科杂志》副总编辑,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药学会神经精神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广东省政协第八、九、十、十一届常务委员。
    1996年获“广东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曾获得广东省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广东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l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卫生部与中华医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第五届“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二等奖。
    30余年来一直从事神经病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脑血管疾病、神经免疫性疾病的研究,共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编并出版了《多发性硬化》(人民卫生出版社)、《基层心脑血管病的防治》(中国军事医学出版社)、《神经免疫性疾病新进展》(中山大学出版社)等多本专著。

目录

多发性硬化的研究进展
多发性硬化的影像学生物标志物
多发性硬化的诱导和升级治疗
视神经脊髓炎与血脑屏障
嗜酸性粒细胞在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中的机制研究
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脑内病灶MRI进展
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认知功能障碍研究进展
感染与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研究进展
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合并恶性肿瘤研究进展
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的临床异质性
抗髓鞘少突胶质细胞糖蛋白抗体致病机制研究进展
MOG-IgG相关脱髓鞘疾病临床研究进展
Balo同心圆硬化研究进展
重症肌无力的临床研究进展
自身免疫性中枢神经系统血管炎
抗N-甲基-D-天冬氨酸受体脑炎脑电图研究进展
miRNA在多发性硬化的病理机制研究进展
自身免疫性胶质纤维酸蛋白星型细胞病
神经免疫性疾病相关抗体检测技术
中枢神经系统炎性脱髓鞘疾病的神经保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