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英国(一读就懂的世界史)

  • 定价: ¥58
  • ISBN:97871132496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29页
  • 作者:编者:图说历史编...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英国,孤悬于欧洲大陆之外的岛国。
    19世纪,借着时代的东风,建立了一个近乎传奇的全球性超级大帝国。既有“世界工厂”的称号,又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工业革命和工业化的国家,还是早期议会民主制的诞生地。但是,先进与文明的背后,也有无法抹去的英国给世界被侵略国家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图说历史编委会编著的《英国(一读就懂的世界史)》语言轻松活波,简洁明快,将英国历史娓娓道来。从诺曼征服到工业革命,从英法百年战争到日不落帝国时代,将英国历史上诸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诸多现象包罗其中,不仅还原一个真实的英国,还启发读者诸多思考。

内容提要

  

    图说历史编委会编著的《英国(一读就懂的世界史)》讲述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的历史进程。全书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诸多领域,并选取这段历史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用生动浅显、轻松活泼的语言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勾勒出性格鲜明的历史人物。另外,本书还附有“历史事件解析图”,可使读者对重大事件及历史发展的脉络一目了然;同时,人物事件等的简要介绍可让读者对历史人物有更精确的把握;还有“延伸思考”栏目针对历史事件进行提问,引发读者对于当下的思考,塑造大历史观。最后,本书还配有准确精美的插图,展现英国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历史事件,使读者能够直观、感性地了解历史,获得知识。

作者简介

    图说历史编委会,编委会成员:李洁、刘秀丽、昌海洋、李良、张文艳等。李洁,笔名华阳,中国古代史硕士,自2000年开始出版历史类著作多部。曾出版图书:《二战三恶魔》《二战三巨头》《正说华夏十二相》《中国古代文化名人的养生之道》《中国现代文化名人的养生之道》《中国十大名茶》《百喻经故事全集》。

目录

第一章  入侵者改变不列颠历史进程
  古不列颠人
  入侵者:罗马人
  入侵者:盎格鲁-撒克逊
  上帝的到来
第二章  盎格鲁-撒克逊时代
  不列颠岛上的七国时代
  唯一的大帝——阿尔弗雷德
  兼任英国国王的克努特大帝
第三章  诺曼拉着英国回归欧洲
  来自法国诺曼底的继承人
  历史的重要转折点:诺曼征服
  一本书和一个誓约
第四章  说法语的金雀花王朝
  亨利二世的成功与失败
  “狮心王”理查一世
  约翰王不愿意做的三件事
  亨利三世VS西蒙?蒙特福特
  长腿爱德华征服威尔士
第五章  英法百年战争
  起因:遗产与继承
  跨越世纪的战争:开幕
  玫瑰战争:亨利VS约克
第六章  黄金时代:都铎王朝
  兰开斯特家族的独苗
  英格兰宗教改革
  童贞女王:伊丽莎白一世
  海上霸主争夺战
  大英帝国的雏形:重商主义与殖民主义
  属于全世界的莎士比亚
第七章  斯图亚特王朝来自苏格兰
  被嫌弃的斯图亚特王族
  骑士党VS圆颅党
  军事独裁者:克伦威尔
  向海上贸易霸主发起挑战
  威廉与玛丽登陆英国:光荣革命
  第一次工业革命
第八章  走向世界的汉诺威王朝
  殖民地争夺战:英法战争
  北美殖民地的脱离:美国独立战争
  维多利亚时代的开启
  两党制成为英国政治惯例
  大英帝国对中国的侵略:鸦片战争
  英属殖民地的大宪章
第九章  日不落帝国走下王座
  英国卷入世界大战
  姑息养奸的绥靖政策
  敦刻尔克大撤退
  不列颠之战:空军捍卫荣誉
  战时首相丘吉尔
  毁誉参半的蒙巴顿元帅
  沙漠猎人蒙哥马利
第十章  战后英国
  唯美国马首是瞻
  大英帝国的起落兴衰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寿星:伊丽莎白二世

前言

  

    英国,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其领土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爱尔兰岛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除本土外,还拥有14个海外领地。
    从地理位置上看,英国是一个孤悬于欧洲大陆之外的岛国;从文明进程上看,不列颠文明的发展比欧洲大陆要迟缓很多,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却一步步成为海上霸主,借着时代的东风,建立了一个近乎传奇的全球性超级大帝国。19世纪的维多利亚时代堪称大英帝国的巅峰,作为遥遥领先的世界大国和海上霸主,既有“世界工厂”的称号,又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工业革命和工业化的国家,还是早期议会民主制的诞生地,这段辉煌的历史让英国拥有极大的自信。
    但是,先进与文明的背后,却无法抹去英国亦是跨大西洋黑奴贸易的最大奴隶贩子,18世纪时,英国就有最大的贩奴运输队。为了得到更廉价的原料、更大的市场,更广阔的土地和殖民场所,他们借着坚船利炮将战火带向世界各地。臭名昭著的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疯狂进行殖民掠夺,破坏当地传统产业,造成印度饥荒;他们强迫孟加拉农民种植鸦片,通过向中国倾销鸦片牟取暴利。而在中国虎门销烟后,悍然发动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给亚洲尤其是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马克思说,资本主义的发展史,就是资本剥削劳动、列强掠夺弱国的历史,这种剥夺的历史是用血和火的文字载入人类编年史的。
    回顾英国历史,从诺曼征服开始,就与欧洲大陆发生了难以扯清的关系。这种关系使英国想要保持一种均衡也难以独善其身,两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使英国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此时美英关系也发生戏剧性的转变。
    如今,坐落于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进入修缮期,报时的钟声需要等到2021年才能重新响起,但它所见证的沧桑百年却依然鲜活的存在于历史长河中。
    本书以时间为轴,讲述了英伦三岛的发展变化,使英国这个颇具传奇的国际大国不再遮掩骄矜的面目。究竟有哪些重大历史事件值得你去了解,又有哪些杰出人物闪耀在英国历史的星河?跟随这本书,你会看到一个真实的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