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军旗飘飘/全民阅读精品文库

  • 定价: ¥56
  • ISBN:97875171283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422页
  • 作者:骆烨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骆烨著的《军旗飘飘》一部全面展现淮海战役的长篇红色史诗战争小说再现新中国历史上一支英勇部队:老虎队作家骆烨继《游击英雄》《武则天秘史》后扛鼎之作同名电视剧《军旗飘飘》即将播出,由《亮剑》《勇士之城》导演陈健倾情执导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黄亚洲倾情作序

内容提要

  

    骆烨著的《军旗飘飘》介绍:1948年秋,解放军攻打济南城,国民党军拼死顽抗,华东野战军团长毛宝率领部队攻打国民党重兵防守的城池,在战斗中和多年前失散的好友、已是国民党军副旅长的陆胜文相遇。解放军攻下济南城,陆胜文拼死突围,毛宝因追击不力,致使陆胜文逃脱。毛宝回到部队后被关了禁闭,也从团长降级到了连长。王司令员爱惜毛宝的打仗才能,让他将功补过,组建“老虎队”。
    随后,淮海战役打响,老虎队作为先锋部队,先后攻克了新安镇、碾庄圩。老虎队向徐州城进发,毛宝和陆胜文再次相遇,双方决一死战,国民党军节节败退,毛宝深入虎穴劝说陆胜文起义,陆胜文弃暗投明。人民解放军赢得了淮海战役的胜利,老虎队队员在战斗中一个个牺牲,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的英雄。

媒体推荐

    《军旗飘飘》留给我们的担当、责任和精气神儿,具有超时代的意义,我们就是要打造出一部振奋人心的作品。
    ——金牌制片人、出品人袁力
    一群奋不顾身的无名英雄,他们把每一场仗都打得扎扎实实,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骆烨的文字下是一段恢宏的历史,是当年岁月下无限真实的众生。
    ——《亮剑》《军旗飘飘》导演陈健
    七十年过去了,还有多少人记得和了解当初的建国英雄们?骆烨的这一部作品是用心而有质感的。对英雄的缅怀,对人性的刻画,对战争荣辱的反思,对民族未来的探索,让本部作品升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杭州市文联主席应雪林
    最能令男人血脉偾张的,永远只能是战争。更何况是在自己生长的土地上进行的最宏大最激烈的现代战争。《军旗飘飘》,会是你最热血的阅读体验。
    ——《战狼》《战狼2》编剧刘毅
    骆烨的文字,见得到热血,又蕴含着诗意。事实上哪个年代都是需要热血的,而有着诗意的热血,或许更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拥有的。
    ——杭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曼冬
    我们年轻一辈没有经历过战争,却在这部作品中得到了警示和对当下的感激。
    ——骆烨工作室文学统筹、网络作家刘守闯

作者简介

    骆烨,编剧、作家、民国史研究者。1986年生,浙江诸暨人,现居杭州。小说、文学评论见诸《山花》、《江南》、《钟山》等刊物,著有小说集《天堂里的贫民窟》、长篇小说《游击英雄》等。创作影视剧本《隋唐英雄》、《双枪》、《武则天秘史》等多部。曾获“新荷计划·潜力作家”奖、金荷奖·中国青年编剧影视剧本双年奖,入选“首批浙江省青年作家人才库”。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理事、西湖青年编剧联盟副会长。

目录

正文

前言

  

    摧枯拉朽的再现与启示
    名曰“解放战争”的那段摧枯拉朽的中国历史,在东半球声震一时,至今余响不绝。政治家一直在总结缘由,史学家一直在推理逻辑,军事家一直在比排阵势,文学家则一直在从中描绘硝烟与寻找秘闻。
    现今的中年以上的人群,从各种典籍与传媒中,比较多地了解过这段历史,一五一十能谈上来不少,再年轻的族群,似乎就知之不多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只是一个“诗与远方”式的模糊概念。
    因此,以长篇小说的样式,以说故事的方式来再现这段摧枯拉朽的战争画卷,在眼下,还是必要的。
    年轻的编剧就来做这件事情。
    年轻的编剧叫骆烨,一个认真而谦和的小伙子。
    他曾经编剧创作了同名的电视剧,现在又经过大量的采访与历史考证,力图全方位地生动贴切地把千军万马与千炸万轰呈现在读者面前。他表现的主要是淮海战役,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条件最艰苦、解放军歼敌最多的一场战役。
    这当然是不容易的,何况是年轻人来做这件事情。
    在骆烨的创作甘苦中,许多人向他伸出过援手,以致他一说起就充满感激之情。譬如何克希将军的女儿,譬如在台北所采访的黄百韬、邓文仪等国民党将领的后人。
    于是作者就得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作者力图讲述好宏大背景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小人物的故事,以小视角勾勒大战局。
    “司令部文学”与“战壕文学”的结合,应该是描绘宏大战争题材的可取方向。
    骆烨的探索与成功,十分可喜。
    重温这段呼啸的历史,我们的情感既是振奋的,也是复杂的。
    有人贬解放战争是“兄弟相残”,这的确是“中国人打中国人”的一场大战,但历史的发展是有其深刻的内在规律的,这是中国国内阶级矛盾到了不可调和时期的一种客观的剧烈爆发,我们要从一定的历史高度来审视这场殊死之战,从中悟出许多道道来。我们不希望这种大规模的内战在华夏土地上一再发生。所以,在现今还没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情况下,我们要尽可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轻易不言战,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和平统一。
    当然,我们也不惧战。若有域外势力干扰,那么肯定会英勇保卫祖国、保卫和平。骆烨在这一长篇作品中所描绘的那种大无畏英雄气概,又将溢出书页,成为新一代将士的不可抑制的豪情了。
    “解放”,无论是体现在思想的进取上,还是体现在为人民谋福利上,都是一种豪情。
    (黄亚洲: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六届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第四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现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