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数学

全国中考数学压轴题分类释义(冲刺顶级高中必读)

  • 定价: ¥58
  • ISBN:97873120455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大
  • 页数:326页
  • 作者:编者:陈荣华//马...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荣华、马传渔主编的《全国中考数学压轴题分类释义(冲刺顶级高中必读)》共收集全国部分地区近3年(2015—2017)来的中考和模拟考数学压轴题156道。作者根据多年经验,将压轴题分类汇编成“三角形中的动点问题”“四边形中的动点问题”“图形的平移、旋转和翻折”等13讲,每一讲都设置了“例题解读”和“巩固训练”2个栏目,每个栏目有6道题。
    本书适合冲刺顶级高中的初中生学习,也适合初中教师参考。

作者简介

    马传渔,南京大学教授。1982-1984年师从法国贝尔热(M.Berger)院士在巴黎第七大学学习。编著出版《黎曼流形的谱》《空间解析几何学》《微积分》《艺术数学》等著作,以及《初中数学进阶》《高中数学奥林匹克读本》等中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科普读物共130余册。
    曾任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首批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第3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选题委员会委员与协调委员会常委,第35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选题委员会委员。
    1993年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同年被录入第十五版《世界名人录》(Who's Who in the World),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荣获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予的“江苏省十佳科普工作者”称号。

目录

前言
第1讲  三角形中的动点问题
第2讲  四边形中的动点问题
第3讲  图形的平移、旋转和翻折
第4讲  相似三角形的存在性问题
第5讲  圆的综合性问题
第6讲  动圆的相切问题
第7讲  与圆有关的二次函数问题
第8讲  二次函数的动态型问题
第9讲  图形面积与函数关系式
第10讲  双抛物线问题
第11讲  二次函数的最值与定值
第12讲  新定义型问题
第13讲  操作型问题
参考答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