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西方政治哲学史(共3卷)/政治哲学史

  • 定价: ¥288
  • ISBN:97873002619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363页
  • 作者:编者:刘玮//韩东...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玮,韩东晖,周濂主编的《西方政治哲学史(共3卷)》分为从古希腊到宗教改革、从霍布斯到黑格尔、20世纪的政治哲学三卷。
    第一卷论述了从古希腊、罗马时期城邦、正义、优良秩序与平等的观念,经由欧洲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政治思想,以及早期教父哲学以及经院哲学时期的“神学-政治”,重点论述了柏拉图的统一共同体:《理想国》、亚里士多德的最佳政体、西塞罗的法权国家,以及奥古斯丁的政治哲学、宗教改革时代的路德与加尔文的政治哲学思想。
    第二卷意图勾勒出近代西方政治哲学的主要轮廓,凸显这一时期核心的政治哲学论题,并且阐释了在西方政治哲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历史地位与思想影响的马基雅维利、霍布斯、洛克、斯宾诺莎、卢梭、托克维尔、康德、黑格尔等人的政治哲学思想,在此基础上梳理和总结了西方政治哲学的历史流变。
    第三卷关注20世纪背景下各种政治哲学思潮的义理、观念与特点。总体而言,本书是对西方政治哲学发展历史和重要思想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

目录

《西方政治哲学史(从古希腊到宗教改革)》
《西方政治哲学史(从霍布斯到黑格尔)》
《西方政治哲学史(20世纪政治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