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王子与贫儿(赠英文版)/双语译林壹力文库

  • 定价: ¥42.8
  • ISBN:97875447753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16页
  • 作者:(美国)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克·吐温著的《王子与贫儿(赠英文版)》以16世纪的英国为背景,描写了贫儿和王子互换身份的童话式故事。一个阴差阳错的偶然机会,长相相同的王子爱德华和贫儿汤姆因互换衣服,从而导致了命运的颠倒。曾经的小乞丐成了王子的“替身”,真正的王子流落在外,受尽欺凌和嘲讽。后来,王子历经种种劫难,终于回到了王宫;而汤姆也将不属于自己的王位还给了王子。经过这样的“交换身份”,两个少年都懂得了很多东西……

内容提要

  

    马克·吐温著的《王子与贫儿(赠英文版)》描写了王子爱德华和贫儿汤姆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阴差阳错地互换了位置,王子变成了贫儿,贫儿变成了王子的故事。汤姆当上了英国的新国王,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在外四处流浪。在好人霍顿的帮助下,爱德华王子经历了重重劫难,最终回到王宫。而贫儿汤姆在良心的谴责下,将不属于自己的皇位还给了真正的王子。此后,爱德华成了一位仁慈的君主,和他的子民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目录

第一章  王子和贫儿的诞生
第二章  汤姆的幼年时代
第三章  汤姆和王子的会见
第四章  王子开始遭难
第五章  汤姆当了王子
第六章  汤姆习礼
第七章  汤姆的初次御餐
第八章  玉玺的问题
第九章  河上的盛况
第十章  落难的王子
第十一章  市会厅的盛会
第十二章  王子和他的救星
第十三章  王子失踪
第十四章  老王驾崩——新王万岁
第十五章  汤姆当了国王
第十六章  御餐
第十七章  疯子一世
第十八章  王子与游民一同流浪
第十九章  王子在农民家里
第二十章  王子与隐士
第二十一章  亨顿救驾
第二十二章  诡计下的牺牲者
第二十三章  王子当了囚犯
第二十四章  脱逃
第二十五章  亨顿府
第二十六章  被否认了
第二十七章  在狱中
第二十八章  牺牲
第二十九章  到伦敦去
第三十章  汤姆的进步
第三十一章  新王出巡受贺
第三十二章  加冕大典
第三十三章  爱德华当了国王
尾声  赏罚分明
译后记

前言

  

    我要照人家给我讲的那样,叙述一个故事。讲这故事的人是从他的父亲那儿听来的,他的父亲又是从“他的”父亲那儿听来的,这位父亲的父亲还是一样,也是从“他的”父亲那儿听来的——一代又一代地一直往上推,总共有三百多年之久,老是父亲传给儿子,把这故事流传下来。这也许是历史上的事情,也许只是无稽的传说。这里面所说的事情也许曾经发生过,也许没有发生过,不过那是可能发生过的。也许从前那些博学多才的人相信这个故事;也许只有那些无知无识和脑筋简单的人才喜欢它,相信它。

后记

  

    《王子与贫儿》是马克·吐温的童话式讽刺小说,发表于一八八一年。故事以十六世纪英国的生活情况为背景,讲一个衣衫褴褛的贫儿汤姆·康第和太子爱德华同时出生,相貌极为相似;他们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戏剧性地互换了服装和身份。汤姆登上国王的宝座,当了一国之主后,废除了一些残酷的法律和刑罚,赦免了一些无辜的“犯人”,颁布了一些合乎情理的命令;而王子爱德华则流落在民间,经历了君主专制统治下人民生活的种种苦难。小说通过一个虚构的故事,生动地反映了英国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劳动人民生活的穷困和悲惨,反映了封建统治者的豪奢和凶残。
    作品的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统治者的不满和对受苦受难的人民的同情。本书第一百一十页通过一个受难者之口把当时的暴政统治下的英国比作一个人间地狱,为惨遭迫害的穷苦人民打抱不平。
    《王子与贫儿》虽然写的是十六世纪英国的事情,却影射着马克.吐温所处的现实环境,即十九世纪资本主义的美国,使人们对资产阶级民主自由的假象不存幻想。所以这部作品与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有同样的现实意义。
    在写这部书时,由于作者对于阶级矛盾日益加剧的美国社会认识逐渐深刻,小说的基调已不仅是轻松的幽默而是辛辣的讽刺。在艺术表现上,《王子与贫儿》也较作者以往的作品有所发展;作者的想象更加自由,对主人公生活的时代和环境也做了生动的描述。
    马克·吐温本人认为这部书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但有些评论家认为此书的风格不高,比《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和《傻瓜威尔逊》较为逊色,一般作家也能写得出来。
    马克·吐温对人吃人的社会给予了无情的揭露和批判,但因囿于资产阶级民主的幻想,他始终摆脱不了改良主义的立场。《王子与贫儿》的结尾还是把仁慈公正的新国王描写成苦难中的人民的救世主,这个弱点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所共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