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网络

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国际规则的起源分歧及走向)/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201343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80页
  • 作者:徐培喜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培喜著的《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国际规则的起源分歧及走向)》记叙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谈判的起源、分歧及走向,梳理了多个分歧点,涉及沿用旧法与制定新法、网络安全漏洞治理、动网和动武关系、网络空间与新战场、网络间谍活动、互联网基础架构、金融机构和金融数据、社交媒体和政治稳定、人工智能和杀手机器人等多个主题。
    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谈判既繁荣活跃,又充满挫折。一方面,这个领域充满活力,各种机制不断诞生,各种倡议层出不穷。塔林、海牙、日内瓦、乌镇、华盛顿、莫斯科、特拉维夫、新德里、新加坡等多个城市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治理话语生产基地。有些倡议已经获得较大范围的认可。另一方面,谈判走入深水区,各国各方在关键议题上存在深刻分歧。在各国国内,不同部门和主体之间的观点分歧丝毫不弱于国际分歧。本书试图勾勒不同主题领域内的谈判走向。

作者简介

    徐培喜,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教授、网络空间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士学位、芬兰坦佩雷大学副博士学位、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就职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

目录

第一章  简介
第二章  UN GGE成员数量的扩张
第三章  沿用旧法与制定新法
第四章  网络安全漏洞治理
第五章  “动网”与“动武”
第六章  网络空间与新战场
第七章  网络间谍活动的行为与目的
第八章  渗透互联网“公共核心”的行为与后果
第九章  维护全球金融系统稳定
第十章  社交媒体与政治稳定
第十一章  人工智能与LAWS
第十二章  网络攻击溯源机制与原则
第十三章  网络威慑论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第十四章  要点与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