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西南法学(第1期)

  • 定价: ¥59
  • ISBN:97875201349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74页
  • 作者:编者:杜文忠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西南法学》是由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综合性法学集刊,目前为年刊。本集刊立足西南,面向主流,旨在推动法学学术争鸣,繁荣法学研究。集刊内容涵盖法学理论、法律文化、民族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等各领域。以刊发学术论文为主,也设有书评、名家访谈、重要学术会议综述等栏目。
    杜文忠主编的《西南法学(第1期)》为本集刊的第1期,设置了名家专论、专题论文、学术访谈、会议综述4个栏目,内容涉及中国法律儒家化、案卷笔录证明力、计量方法在民法中的运用、唐代贼盗类犯罪的规制、索贿构成特征、新型诉辩关系等方面。

作者简介

    杜文忠,字心斋,生于1970年,籍贯荆州。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现为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西南民族大学边疆法政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同法律史学会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制史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及法学博士后。曾任教于国内多所大学,其间担任过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律事务咨询委员、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已出版专著4部:《边疆的法律:对清代治边法制的历史考察》、《近代中国的宪政化:兼与韩国比较》、《法律与法俗:对法的民俗学解释》、《王者无外:中国古代对边疆的法律治理》;在《民族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法学》、《现代法学》、《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东西思想》(韩国)、《西南民族大学学报》、《齐鲁学刊》等学术刊物独立发表法学论文50余篇,三次获省部级奖。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国外(韩国高等教育财团KFAS项目、欧盟第七框架—玛丽居里行动资助CHETCH项目)科研项目2项。2016年著作人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要从事边疆法律史学、民族政治理论、比较法、儒家法、宪政史、韩国法研究。

目录

名家专论
  “中国法律儒家化”命题的多向度反思
专题论文
  论案卷笔录证明力判断的限定性
  法律与嫉妒——关于法律规制婚外性行为的观察
  计量方法在我国民法中的运用现状、困境及解困之道
  唐代贼盗类犯罪的规制面向探析【段知壮】
  民国社会救济制度的地方实践及其困境(1928—1945)——以荣县救济院为例的个案研究
  论国民政府时期的监审合一体制及其启示
  论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谦抑性
  “索贿”构成特征的反思与重述
  迈向“对抗-合作”的新型诉辩关系
学术访谈
  专访杜文忠教授:边疆法的历史与未来——兼谈中国传统法律与文化
会议综述
  “多学科视角下的边疆法政研究”学术研讨会综述
稿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