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大学毕业生桃子的街道生活

  • 定价: ¥29
  • ISBN:97872291310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88页
  • 作者:编者:蓝雯轩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蓝雯轩编绘的《大学毕业生桃子的街道生活》是一个大学毕业生的真实生活漫画,讲述了大学毕业通过招考回到家乡成为街道基层公务员的女青年桃子3年的工作生活故事。
    全书分为四部分,分别是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大家想知道的待遇问题、活色生香的同事们、生活中的公务员,用情景感较强的画面展现了桃子紧张忙碌、辛勤细致、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以及桃子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成长的过程,立体地再现了大学毕业生桃子的生存状态,充满生活气息,态度积极向上。

内容提要

  

    2008年到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桃子回到家乡,在街道工作3年,3年的基层经历,磨炼了青涩的桃子,让桃子对这个陌生的社会有了全新的感悟。这本蓝雯轩编绘的《大学毕业生桃子的街道生活》汇集了桃子基层工作生活的那些见闻、感受,希望能给即将迈入社会的“新人”带来真实、新鲜的视角。

作者简介

    蓝雯轩,一个由两人组成的创作团队。两人从大学时期开始一起画画,硕士研究生分别毕业后决定一起投身漫画创作。主要作品包括绘本、插画和漫画。作品主要发表于在《约绘》《意林橘子》《超好看》《锋绘》,参与《月亮唱的歌》、《彩色小吉普》、《亲亲太阳》等图书绘画。曾多次入围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绘本和最佳插画奖、北京电影学院动漫艺术节优秀作品奖等奖项。
    2011年于《约绘》杂志发表短篇作品《月亮的影子》出道。同年开始创作长篇漫画《世说新语》。
    2014年2月,《世说新语·六朝笈》开始在《约绘》上连载,漫画网络平台有妖气等亦同步连载,点击率过百万。
    2014年7月出版《世说新语》第一卷。
    2015年1月出版《世说新语》第二卷。

目录

第一章  街道的生活
  开始街道工作
  公务员的纪律
  电话啊电话
  计生工作
  信访工作
  大家一起来学习
  加油!值班!
  暴风雨来了
  新兵蛋子要努力
  开会啦
  孩子王
  又到年底迎检时
第二章  大家想知道的待遇问题
  工资、福利……
  桃子的办公室
  房子问题……
第三章  活色生香的同事们
  不靠谱的“关系”
  可爱的领导们
  大妈们的轶事
  同时天涯沦落人
  无法交流
第四章  生活的桃子
  人人都爱公务员
  当公务员的好处
  公务员家属不容易
  穿衣之道
  减肥心得
  怎么打发时间呢
  恋爱吧,结婚吧
  逃避应酬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