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时间机器

  • 定价: ¥29.8
  • ISBN:97875671323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大学
  • 页数:106页
  • 作者:(英)赫伯特·乔治...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所著的《时间机器》讲述时间旅行家发明了一种时间机器。他乘坐机器穿越80多万年的时空,抵达公元802701年,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谁都料想不到的可怕世界。他历尽千难万险,逃离了那个年代,飞到了几千万年后,迎接他的又是一幅惊心动魄的景象。最后,他终于回到现在。不久以后,他又踏上了第二次时间之旅。这一次,他却再也没有回来……

内容提要

  

    《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是英国著名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在1895年发表的_部科幻小说,也是他的第一部科幻小说。评论家将《时间机器》的出版认定为“科幻小说诞生元年”,因其科幻小说视野的超前性,他被誉为“科幻界的莎士比亚”。
    小说描述了一位科学家通过时间旅行机器来到公元802701年,在那里目睹了未来世界的衰败和人类退化的情景,并亲历了人类最终走向灭亡的过程。这部作品具有强烈的讽刺意味,表明社会中劳动者和剥削者的矛盾激化将会出现的可怕后果,同时也揭示了人类只有辛勤劳动,过一种接近自然的健康生活,才能保持自己的活力,不断进化和发达。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尾声

前言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Herbert George Wells,1866—1946)是英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威尔斯生于英国肯特郡,17岁时在乡村小学教书,后入读伦敦科技师范学校学习生物,曾师从著名生物学家赫胥黎,深受进化论的影响。威尔斯一生著述颇丰,出版了120多部各类作品。除了广为人知的《时间机器》(1895)和《隐身人》(1897)外,还相继创作了《莫洛博士岛》(1896)、《世界之间的战争》(1898,又译《大战火星人》)、《首先登上月球的人们》(1901)、《神食》(1904)等众多科幻作品。
    《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是威尔斯在1895年发表的第一部科幻小说,也是世界科幻小说史上第一部以时问旅行为题材的作品。小说描述了一位科学家乘坐自己研制的时间机器穿越时间隧道,飞到了公元802701年,开始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时间旅行。在那里时间旅行者目睹了未来世界的衰败和人类没落的景象。人类分化成两种截然不同的生物:埃洛伊人和莫洛克人。埃洛伊人生活在地上的豪华宫殿中,终日无所事事,吃喝享乐,过着田园牧歌般的舒适生活,因而身材娇小孱弱,智力退化到只有5岁儿童的水平;莫洛克人则穴居在黑暗的地下世界,凶悍粗鲁,形如狐猴,每日在机器旁辛苦劳作,只有夜间才到地面上来,以养肥的埃洛伊人为食。威尔斯笔下的两类人折射了作者所处时代的社会状况,表明了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矛盾激化后将会出现的可怕后果,同时也预言了人类社会高度发展后可能出现的衰落和灭亡。在小说的末尾,时间旅行者为了寻找真相,又一次踏上了漫漫的时间之旅,再也没有回来。人们在猜测他是飞回了未开化的过去,还是飞去了未来的美丽新世界,但“让我感到安慰的是,我手里有两朵奇异的白花——现在已经枯萎了,变成了棕色,干瘪易碎——可以证明即使人类的心智和体力都没有了,仍然心存感激之情和彼此之间的温情。”仍然给人以希望。
    本书的翻译和出版离不开同仁的帮助。我要感谢亦师亦友的吕乐教授、朱洪达老师给予我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感谢上海大学出版社许家骏博士为本书策划提供的便利和所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