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设计的意义(保罗·兰德谈设计形式与混沌)(精)

  • 定价: ¥92
  • ISBN:978754048856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24页
  • 作者:(美)保罗·兰德|...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保罗·兰德是20世纪杰出的平面设计师、思想家及设计教育家,是令乔布斯折服的大师,被誉为“平面设计界的毕加索”。他设计的NEXT、ABC、IBM、UPS等商标,蔚为经典。他所著的这本《设计的意义(保罗·兰德谈设计形式与混沌)》是设计领域的必读书目,介绍了关于创意、审美、直觉、与客户的关系,Logo设计的经验以及经典案例的演示。带领读者于设计师终稿诞生的心路历程中重新审视生活中的一切设计,发现身边的普通事物如何带来美学的享受。

内容提要

  

    《设计的意义(保罗·兰德谈设计形式与混沌)》风趣而富有启发性,以平面设计的实践为关注点,阐述了优秀设计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其中蕴含的激情,抨击了对流行和时髦的盲目追求。书中谈到了:美学评判的价值观基础;直觉在好的设计中扮演的角色;客户与设计师的合理关系;市场调研的位置;在设计过程中使用电脑的方法和时机;如何选择字体;图书设计的原则,以及设计作品终稿诞生的心路历程。保罗·兰德以自己的平面设计作品,以及他所赞赏的艺术家们的作品为例,分享自己的观点。本书的核心内容是六个设计作品——包括图解和最终定稿——这些都是兰德为他的主要客户们设计的logo。

作者简介

    保罗·兰德(1914-1996),他被崇拜者们称为“平面设计界的毕加索”,是公认的印刷时代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他的传奇生涯跨越平面设计的形成时期——通过在《时尚先生》杂志担任媒体推广和封面设计展开设计之路,在开创性的广告大赛中担任艺术指导,设计了以IBM和ABC为例的二十世纪经久不衰的企业标志。他转换各种角色和身份驰骋设计领域,已然成为现代平面设计专家们竞相追逐的一个路标。

目录

引言
形式+内容
好的设计就是好的信誉
直觉与创意
Logo、旗帜和路标
设计案例演示
Next
TheLimited
IBM
AdStar
IDEO
Morningstar
电脑、铅笔和画刷
图书设计面面观
一位导师
从卡桑德拉到混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