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花与恶心--安德拉德诗选

  • 定价: ¥49
  • ISBN:97875447715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57页
  • 作者:(巴西)卡洛斯·德...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卡洛斯·德鲁蒙德·德·安德拉德是巴西最杰出的现代诗人,不逊于同时代最杰出的那些西方诗人。他获得过多种重要的国际国内诗歌奖。他的诗作颇具反讽性,语言简洁流畅折射出人类生存的经验。他的诗歌风格质朴,以现代主义手法大胆反叛传统诗歌修辞方式,在二十世纪巴西乃至整个葡萄牙语文学界具有很大的影响。
    《花与恶心:安德拉德诗选花与恶心--安德拉德诗选》收入了三部重要诗集(《一些诗》《自然之爱》《人民的玫瑰》)中的诗歌作品。他解放了诗歌语言,大胆采用平民化的口语来书写日常生活,甚至糅入市井俚语,以冷峻幽默的同情心,提升了巴西日常生活的抒情表现力。

作者简介

    卡洛斯·德鲁蒙德·德·安德拉德(Carlos Drummond de Andrade)
    巴西现代诗人、小说家。因诗歌触角常常伸向社会的黑暗和小人物,因此赢得了“公众诗人”的称号,是巴西*受民众敬爱的诗人,曾获得过多种重要的国际诗歌奖。
    生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伊塔比拉。1925年,在贝洛奥里藏特创办期刊《杂志》,它后来成为这个州现代主义诗歌运动的喉舌。当过新闻记者、教育部部长。1930年,第一部诗集《一些诗》出版,其现代主义诗歌创作达到成熟阶段。
    卡洛斯·德鲁蒙德承先启后,开创了一代诗风。他的诗作颇具反讽性,语言简洁流畅折射出人类生存的经验。诗歌以日常生活为题材,探索个人心灵的孤寂和相互之间的隔膜,充满嘲讽和幽默,有时流露悲观、遁世和怀疑情绪,带有创伤性的、戏剧化的诗歌自传的印记;风格质朴,摒弃惯用的旖旎修辞,采用平民化的口语,甚至揉入市井俚语,以现代主义手法大胆反叛传统诗歌修辞方式,在20世纪巴西乃至整个葡萄牙语文学界具有深远影响。从1947年出版的《新诗集》开始,作品显示出哲理倾向,带着伦理深度和政治深度的不安涌现,这种不安是后期诗歌*显著的特征之一。

目录

一个筋斗(艾乌卡纳昂·费拉斯)
一些诗
  七面诗
  童年
  天堂与地狱的婚姻
  我也曾是巴西人
  建筑
  爱的调调
  欧罗巴、法兰西和巴伊亚
  魔法灯笼
  不一样的街道
  潟湖
  鳏夫谣
  圣诞节做些什么
  文学政治
  伤感诗
  在路中间
  教堂
  偶成之诗
  苏醒
  政治
  报馆之诗
  Sweet Home
  社交记录
  无穷的心
  诗
  沼泽派对
  自由广场花园
  无名小城
  逃逸
  哨声指令
  反向圣诞老人
  对舞
  家庭
  幸存者
  姑娘和士兵
  保加利亚轶事
  音乐
  零配额
  爱的启蒙
  穿越之爱小谣曲
  米纳斯舞厅
  我想要结个婚
  给埃米利奥·毛拉的墓志铭
  社会
  锡安王挽歌
  午睡
  1930年10月
  辩解
  朝圣
  净化之诗
自然之爱
  是花儿还是屁股
  法语/法兰西舌头
  女人裸身在房子里走动
  在你屁股的大理石上
人民的玫瑰
  花与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