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甲骨文学校

  • 定价: ¥32
  • ISBN:97875596259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元素,《山海经》《左传》《史记》催生出的奇趣幻想之旅。
    这是一个比魔法更古老的地方,埋藏于地下的上古文明,召唤勇敢的人揭开它的本来面目。
    黄加佳著的《甲骨文学校》作者以史料和考古发现为基础,通过轻松幽默、悬疑迭起的冒险故事,介绍了殷商时代的历史文化知识,寓教于乐,富有启发。读了这本书,你可能会成为殷商历史的百事通。

内容提要

  

    黄加佳著的《甲骨文学校》讲述了悠悠、田田和小布丁,偶然利用从“鬼市”淘来的甲骨文残片,通过家里的帐篷,穿越到三千多年前的殷商。为什么会如此神奇?带着疑问,三人潜入“甲骨文学校”学习。
    一切都是从未见过的!人身鱼尾的鲛人、会飞的耳鼠、双头的并封、巨大的饕餮、大耳垂膝的聂耳国人、浑身长毛的毛民国人……在不断惊奇中,他们还发现,一个巨大的阴谋正在展开。且危险步步逼近,生死迫在眉睫。

作者简介

    黄加佳,知名作家、《北京日报》首席记者、特别报道部副主任,从事历史类非虚构写作十余年,曾对国内众多历史遗产和文化事件进行采访和报道。已出版历史知识儿童文学“甲骨文学校”系列,荣获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儿童文学、《中国教育报》2020年度十大童书20本、搜狐文化年度十大人气好书、中国童书榜100。作品入选多地学校阅读书单,并被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百家讲坛主讲人于赓哲、首都图书馆馆长王志庚等推荐。在国家博物馆、首都图书馆以及全国多地小学的讲座,受到了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有一个地方叫“鬼市”
第二章  这是一顶有魔力的帐篷
第三章  3000年前,我们来了!
第四章  黑毛怪的陷阱
第五章  神奇动物在这里
第六章  弃儿
第七章  墙上有张脸
第八章  雀方进贡了
第九章  甲骨文学校
第十章  王子,真的是王子啊!
第十一章  秘密差一点就揭开了
第十二章  无泪的鲛人
第十三章  巫婆的汤
第十四章  妇好王后生病了
第十五章  铸造大鼎又失败了
第十六章  我是太阳神的使者
第十七章  王的盛宴
第十八章  找到伯融了
第十九章  深夜访客
第二十章  身份之谜
第二十一章  王族之血
第二十二章  花园迷宫
第二十三章  暗夜森林
尾声
我们中国小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