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苦兼室藏日本画集

  • 定价: ¥178
  • ISBN:97875074314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城市
  • 页数:213页
  • 作者:编者:马玉琪//杨...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日本南画作为日本艺术的重要一支,源于中国文人绘画,形成于日本的江户时期。其主要代表艺术家有祗园南海、柳泽淇园、彭城百川、池大雅、与谢芜村等。日本南画虽源于中国,但经过日本历代画家糅合日本元素和西方元素进行再创造,早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反过来又影响了中国绘画。马玉琪、杨芮藻编著的《苦兼室藏日本画集》为读者展现了近80位日本南画画家和他们的作品,并精选出日本南画之殿军——富冈铁斋及其作品,做成小开本的缩编版与主书塑封在一起,使读者在欣赏这些南画大家及其作品的同时,更加了解这种奇特的艺术形式。

作者简介

    马玉琪,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收藏家。原名柳宝,1939年生于北京。
    1951年考入中国戏曲学校,工文武小生,先后师承陈盛泰、肖连芳和赵桐珊,武功老师是茹富兰、韩盛信和傅德威。1959年毕业后为鞍山市京剧团主要演员,深受京剧爱好者欢迎。
    1962年正式拜小生泰斗叶盛兰先生为师,是叶先生的入室弟子,深得叶先生真传。1979年初,到香港定居。1979~1983年参加历届中国戏曲节(香港)的戏曲表演,演出了一系列叶派名剧。1979~1984年多次受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市政局亚洲艺术节,讲授传统戏曲艺术,有广泛影响。后赴台湾开展演剧事业,20世纪90年代回北京定居。
    马玉琪先生自幼受家庭和学长的影响,喜欢书画收藏,张伯驹先生、李苦禅先生都曾是马先生年轻时的忘年之交。移居中国香港与台湾之际,马先生结识了著名的日本书画收藏家——寄畅园主人张允中先生,遂对日本书画萌生了浓厚兴趣,从而开启了日本书画的收藏与研究历程。

目录

马玉琪先生专访
An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Mr Ma Yuqi
雪舟等杨
唐代僧人最澄像
江户早期宫廷御品
狩野探幽
狩野尚信
狩野安信
土佐光起
狩野洞云
狩野常信
狩野时信
狩野探信
祗园南海
沈铨
彭城百川
柳泽淇园
与谢芜村
伊藤若冲
池大雅
圆山应举
森周峰
浦上玉堂
森狙仙
龟田鹏斋
葛饰北斋
谷文晁
田能村竹田
蹄斋北马
浦上春琴
山本梅逸
管井梅关
立原杏所
渡边华山
中岛未章
椿椿山
福田半香
中西耕石
田能村直人
田崎草云
狩野雅信
小栗锦水
狩野芳崖
泷和亭
桥本雅邦
渡边小华
三好蓝石
川村雨谷
铃木松年
川端玉章
狩野友信
织田杏斋
高森碎严
野口小蘋
榊原铁砚
木堂犬养
岛崎柳坞
狩野秀石
竹内栖凤
大桥翠石
黑田清辉
横山大观
大村西崖
山元春举
荒木十亩
佐竹永陵
川合玉堂
小室翠云
菱田春草
福田眉仙
桥本静水
平福百穗
水田竹圃
桥本关雪
川端龙子
梅原龙三郎
福田平八朗
赤松云岭
速水御舟
小林草月
东山魁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