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世界优秀手球队技战术指标研究

  • 定价: ¥46
  • ISBN:97875190380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173页
  • 作者:王珽珽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一个手球教练都知道技术技能的重要性。球员的有效抢断、突分以及各种形式射门的能力可以显著地影响比赛。王珽珽著的《世界优秀手球队技战术指标研究》分为上、中、下三篇,揭示的技术技能可以为你的球队取得比赛胜利提供直接的帮助。
    除了涵盖技术技能之外,本书还着重战术技能,包括进攻技能,如突破、快速突破和以多打少战术;防守技能,如有球和无球运动员的协调跑动防守,切换设障的双人包夹后的封堵和抢断。本书从战术视角,指导教练员和运动员获得需要做出战术决策的相关知识,并运用决策技巧解决训练和比赛中的问题。为了推进这种方法,本书涵盖了重要的核心战术线索,帮助运动员做出适当的反应,让他们看到在一场手球比赛中,除了规则策略外,还可以了解相关对手的长处和短处。
    本书为实践几个层次的规划提供了经典案例数据,告诉你如何在比赛前做好准备,包括核心技战术训练、参赛实力评估等,以此激励你的球员。
    现在,让我们一起到手球运动的训练和比赛中去。

内容提要

  

    王珽珽著的《世界优秀手球队技战术指标研究》是为帮助手球队取得比赛成功而提供指导的一本实用书籍。书中内容的阐述主要涵盖战略技巧,还着重研究了各种技战术的实施,诸如快攻、快速突破、以多打少、以少防多等攻防技战术。同时,本书主要以手球世锦赛经典案例为依托,从技战术视角对攻防双方进行剖析。对帮助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赛场上制定恰到好处的技战术策略提供客观的参考,并突出研究了如何提升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问题的应变能力、赛前准备中的核心技战术训练能力及参赛实力评估的能力等。

作者简介

    王珽珽,男,讲师,1985年9月生,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人,华东师范大学2017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现任职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以第一作者在《中国体育科技》《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等专业体育类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完成厅局级课题5项。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和全国第十届体育科学大会论文专题报告优秀奖以及荣获江西省第十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目录

上篇  世界优秀手球队制胜规律研究
  第一章  世界优秀手球队技战术指标体系概述
  第二章  世界优秀手球队制胜技战术指标
中篇  世界手球发展趋势研究
  第三章  世界男子手球队攻守能力发展趋势
  第四章  世界女子手球队攻守能力发展趋势
  第五章  世界男子手球竞赛各队进攻进球特征研究
  第六章  世界女子手球竞赛各队进攻进球特征研究
  第七章  中国男子手球队技战术因子结构特征差异研究
  第八章  中国女子手球队技战术因子结构特征差异研究
下篇  世界优秀手球队参赛实力评估研究
  第九章  世界男子手球队宏观与微观训练指标体系的构建与运用
  第十章  世界女子手球队宏观与微观训练指标体系的构建与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