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从一粒尘埃开始(9堂极简宇宙课)(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5962533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73页
  • 作者:(英)布莱恩·考克...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畅销书《为什么E=MC2?》《量子宇宙》作者布莱恩·考克斯和杰夫·福修全新力作。
    预售期间就被《出版人周刊》《卫报》《新科学家》等媒体评为值得期待的科普图书。
    易于理解、逻辑清晰、有趣有料,前沿天体物理学入门读物。
    这里不仅有科学发现,更有其背后的科学方法。教你用已知的简单理论,解决未知领域的复杂问题。
    怎样给地球称重,进而给整个宇宙称重?
    我们到恒星的距离有多远?又该如何计算?
    宇宙大爆炸到底是怎么回事?大爆炸之前又发生了些什么?
    ……
    《宇宙从一粒尘埃开始:9堂极简宇宙课(精)》不仅解释了这些问题,更给出了连初中生都能看得懂的计算方法。在这九堂简单明了的天体物理学课程里,作者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奇妙的科学世界,也带我们轻盈地飞过重重障碍,窥见宇宙的深刻与美丽。

内容提要

  

    探索宇宙是一段充满魅力的旅程,是一个令人兴奋、给人回报的过程。它让我们感到周身世界是如此不可想象的美丽,而身处其中的我们,见证其存在,又是何等荣幸。
    无关高深的理论知识,布莱恩·考克斯、杰夫·福修著的《宇宙从一粒尘埃开始:9堂极简宇宙课(精)》教给你如何通过科学来了解宇宙——这里的了解,是真正的理解,远不同于知道事实,会让你更满意!
    我们并不需要哈勃空间望远镜、大型强子对撞机……那些对地球、太阳系,甚至是众星云集的星系之外的有关宇宙的问题:它们存在多久了?它们有多大?它们有多重?其实都可以从你家的后花园里找到答案。

媒体推荐

    本书易于理解、逻辑清晰、生动有趣,是前沿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入门读物。作者揭示了科学家如何探索宇宙,收集他们所了解的科学发现和科学方法……这是一次穿过诸多复杂问题的顺利航行……充满好奇心的读者会理解考克斯和福修像拥抱宇宙奇迹一样庆祝科学进展。
    ——《出版人周刊》
    考克斯教授笔下的天体物理现象浪漫而富有情调,总的来说,这种感觉不像是有人给你布置作业,而更像是为你娓娓道来的故事。这个故事真的很棒。
    ——英国《卫报》
    读者会对一些深奥的宇宙现象有更深的理解。
    ——《科克斯书评》

目录

1 宇宙的故事
2 太阳有多老
3 给地球称重
4 到恒星的距离
5 爱因斯坦引力论
6 大爆炸
7 给宇宙称重
8 大爆炸之前发生了什么
9 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