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戴罗勒博物日记

  • 定价: ¥49.8
  • ISBN:9787541151927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40页
  • 作者:编者:(法)戴罗勒|...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历书,一本空白多过内容的万年历,能带给你什么?或许就是一个丰饶的世界。
    借着活灵活现的手绘插图与数百条科普短文,这本戴罗勒编著的《戴罗勒博物日记》打开了一扇通往大干世界的窗子,其中有花鸟虫鱼,有风土草木,更有我们人类生活的种种蛛丝马迹,它们一起,勾勒出了这个丰饶世界的简要轮廓。
    当然,对这本作为手账的万年历来说,更需要的是读者自身的参与——在工作闲暇之际,走出屋子和办公楼,去到河流和草地,去观察与探险吧。书中的空白需要你亲笔填写,而这丰饶的世界更需要你来协同创造,不正是如此吗?

内容提要

  

    这本戴罗勒的《戴罗勒博物日记》历书,为读者分享了近两百年前关于自然的秘密,涵盖了动物、植物等多个方面。这是一本写给自然爱好者的万年历,其中更可以看到我们的生活方式,看到在传承与沉淀之中,我们如何采摘、捕捞、耕种与收获,看到——人,如何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在日复一日,一年四季的岁月流转中,读者可以在戴罗勒的珍奇版画和彩绘里再次感受自然之美和生命的奇迹。

作者简介

    戴罗勒,法国乃至世界著名文化机构。自1831年由让-巴蒂斯特戴罗勒创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探索艺术与科学的边界。日常工作涉及解剖学、美术、植物学、昆虫学和教育学等多个学科。丰富的标本收藏以及对公众开放的性质,又使其成为了闻名遐迩的博物馆与旅游胜地。
    戴罗勒是想象力之源,也是学习的伙伴。巴黎这问传奇之屋的使命,是引领人观察自然,感受自然之美,以便人们更好地读懂它,并更好地保护它。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