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

  • 定价: ¥38
  • ISBN:97872201098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08页
  • 作者:张晓风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晓风经典美文集共《不朽的失眠》《遇见》《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三册,每册均有多篇文章入选我国教科书及教辅教材。张晓风的文字总是有种专属于女子的淡淡柔情,柔情中却处处透着那种仿佛知悉了世间所有秘密的理性,就算是生活里最普通的场景,也能让她品出人生;她以情入里,出入古今,仰视宇宙之大,从喧哗的都市中寻找悠闲生活之美;又有一股畅快的英伟之气和侠士之风,加之不乏女子雅致、凄婉的纤细柔情,用知性来提升感性,视野上亦将小我拓展至大我。张晓风以那双透视生活的慧眼,在琐碎平凡的事物中品出了美丽、典雅、温柔。

内容提要

  

     《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收录张晓风的诸多经典散文,包括《秋千上的女子》、《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这些石头,不要钱》、《四个身处婚姻危机的女人》、《地毯的那一端》、《种种可爱》。
    张晓风的文字总是有种专属于女子的淡淡柔情,柔情中却处处透着那种仿佛知悉了世间所有秘密的理性。她那双透视生活的慧眼,在琐碎平凡的事物中品出了美,发现了生命的本质,觉察出了生活的意义。

媒体推荐

    能写出这种节奏,这种气魄,这种胸襟的散文,张晓风不愧是第三代散文家里腕挟风雷的淋漓健笔,这枝笔,能写景也能叙事,能咏物也能传人,扬之有豪气,抑之有秀气,而即使在柔婉的时候也带一点刚劲。
    ——余光中

作者简介

    张晓风,中国当代著名散文家,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教授国学及文学创作40余年。
    2009年获台湾中国文艺协会散文创作荣誉文艺奖章,享誉华人世界的古典文学学者、散文家、戏剧家和评论家。
    被赞为“近五十年华语文学最温柔的一支笔”,文章入选九年义务教育语文教材,多次被选作中考现代文阅读试题。
    主要作品有散文集《地毯的那一端》《你还没有爱过》《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星星都已经到齐了》《送你一个字》《玉想》等,戏剧《武陵人》《和氏璧》等,作品曾获中山文艺散文奖、吴三连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秋千上的女子
  春之怀古
  秋千上的女子
  初心
  情怀
  常常,我想起那座山
  可爱
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
  谁都害过人
  本来,我想先跌
  如果我看不懂
  那夜的烛光
  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
这些石头,不要钱
  一番
  这些石头,不要钱
  正在发生
  许士林的独白
  我自我的田渠归来
  种种有情
  半盘豆腐
四个身处婚姻危机的女人
  回头觉
  鸟巢蕨,什么时候该丢?
  四个身处婚姻危机的女人
  好艳丽的一块土
  传说中的宝石
  没有人叫我阿山
地毯的那一端
  绿色的书简
  地毯的那一端
  到山中去
种种可爱
  细细的潮音
  具
  前身
  种种可爱
  月,阙也
  顾二娘和欧基芙
  地泉
  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