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农村基层党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丛书

  • 定价: ¥69
  • ISBN:97875201321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79页
  • 作者:编者:中国农业大...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编的《农村基层党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的调研成果,立足“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开展相关研究。“三农”问题是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重大问题,“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在农村的全部工作才会有坚实基础,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才会有可靠保障。本书对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四百余村进行了“农村基层党建现状”调研活动,发放问卷七千余份,针对当前中国农村基层党建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党组织自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及与精准扶贫、第一书记政策、村社共建、精神文化等问题展开调研,结合社会发展中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内容提要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编的《农村基层党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丛书”的第一部成果。研究团队每年围绕一个有关农村基层党建的主题,组织教师和研究生、火学生进行农村基层党建调研,形成由教师撰写的调研报告和由学生写成的调查报告两本文集,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研究丛书”的系列成果。
    中国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聚焦农村基层党建,力图构建市足农村基层党建实践的理沦研究和学术平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和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目录

主题报告
农村基层党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建设群众满意的农村基层党组织
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农村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农村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扶贫
农村基层党建与“第一书记”政策
案例调查:山东M县“第一书记+产业扶贫
农村基层党建与精神文化建设
典型问题研究
“城中村”是农村基层党建创新的试验地
农村基层“微腐败”,全面小康“大祸害
如何解决农村基层党建中两个最突出的难题
根治农村党员“失联”的药方
抓牢农村党支部这个“牛鼻子”不放松
补齐乡镇政府服务能力的短板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