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部编语文*名著阅读7上)/*新编语文教材*阅读书系

  • 定价: ¥26
  • ISBN:97875402499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燕山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海伦·凯勒|...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海伦·凯勒几部著名作品的合集,包括自传《我生活的故事》《冲出黑暗》、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书信,还有安妮·莎莉文老师的书信报告,是一本全面展示海伦·凯勒人生和精神世界的作品。
    海伦·凯勒在我国知名度最高的作品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散文一九三三年发表在《大西洋月刊》上,曾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全世界读者的关注。后来,这篇散文的标题成为了海伦·凯勒很多编选作品集最常用的书名。

内容提要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几部著名作品的精选集,包括自传《我生活的故事》《冲出黑暗》、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书信,还有安妮·莎莉文老师的书信报告等内容,全面真实展示海伦·凯勒人生经历和精神世界。她在无声无色的世界里写下一行行文字,告诉所有人:“我这个看不见东西的人可以给你们看得见东西的人一点忠告:请善用你的眼睛,就好像明天你就会失明。聆听美妙的乐曲、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雄浑有力的曲调,犹如明天的你就会失聪。去闻一闻花儿的芬芳,尝一尝每一口食物的鲜美,就好像明天的你将会永远失去嗅觉和味觉。尽量运用你的每一种感觉,从各个方面尽情体会这个世界的快乐和美丽,这些感觉都是大自然赐予你的,而在所有的感觉当中,我相信,视觉一定是令人愉快的。”

媒体推荐

    我应该感谢海伦·凯勒小姐,是她让我明白应该如何去面对不幸,如何去迎接命运的挑战,她让我知道,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
    ——美国第三十二任总统 富兰克林·罗斯福
    十九世纪出现了两个了不起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试图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海伦·凯勒被评为二十世纪美国的十大偶像之一是当之无愧的,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伟大的经历和平凡的故事完美的结合。海伦·凯勒堪称人类意志力的伟大偶像。
    ——美国《时代周刊》
    一九〇二年文学史上重要的两大贡献就是吉卜林的《吉姆》和海伦·凯勒的《我的生活》。
    ——美国作家 海尔博士

作者简介

    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坎比亚;
    19个月大时因猩红热失去视力和听力;
    7岁,开始跟随安妮·莎莉文老师学习;
    1900年秋,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1904年6月,以优等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五种语言,更是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
    1964年,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1965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1968年6月1日,与世长辞,享年87岁。

目录

阅读指导
阅读提示
阅读指导
阅读延伸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生活的故事
冲出黑暗
海伦·凯勒信笺
爱的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