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乌托邦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235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0页
  • 作者:(日)湊佳苗|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湊佳苗著的《乌托邦》是一部长篇小说。
    故事发生在美丽的滨海小镇,外面的人想要去往,里面的人却想要逃亡。三个怀抱不同理想的女人在这里相遇,为了帮助和菜菜子的女儿久美香一样的轮椅族,她们共同举办了公益活动“克拉拉的翅膀”,但当她们发现这双“翅膀”可以带她们飞往心中的乌托邦后,初衷开始慢慢变质,善意也慢慢变为了伤人的恶意……
    与此同时,多年前逃跑的杀人犯又改变面貌回到了小镇,这一切的背后存在着怎样的联系?
    本书回归湊佳苗的传统风格的同时开拓了崭新的写作模式,获得山本周五郎赏实至名归。看完后让人深思,“刻意的善意”是否真的能够带我们到达乌托邦的理想乡?

内容提要

  

    《乌托邦》是日本当红推理小说家湊佳苗再续《告白》里的“恶童”心计,推理小说经典必读。
    在鼻崎町出生、长大,和高中同学结婚的堂场菜菜子,一边张罗着当地乌托邦商店街上佛具店的生意,一边心想着逃离家乡。
    五年前因丈夫在八海水产工作调动,举家来到鼻崎町生活的相场光稀,一直深信自己的老公很快就会被调职。
    受美术大学时代的男友宫原健吾之邀,陶艺家星川澄玲两年前移居鼻崎町,住在有多位艺术家聚集的“岬城”。
    三个生活轨迹截然不同的女人,为了帮助像久美香一样行动不便的轮椅族,以爱之名共同举办了“克拉拉的翅膀”公益活动。然而,当她们发觉这双“翅膀”可以为自己带来切实利益,甚至能带领自己飞往心中的乌托邦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可言说,人性之中的恶意就如同乌托邦的白昼,诱人深陷至无法逃脱的深渊……

目录

人物介绍
第一章  花咲町
第二章  花咲购物节
第三章  心花盛开
第四章  为谁而长的翅膀
第五章  无法飞翔的翅膀
第六章  折断的翅膀
第七章  吹向海岬的风
第八章  海岬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