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名人传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3714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443页
  • 作者:(法)罗曼·罗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名人传》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法国著名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音乐评论家、小说家、剧作家、社会活动家罗曼·罗兰所作,包括《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三部人物传记。传记中的三人,一个是音乐家,一个是雕塑家和画家,另一个是小说家,虽然他们各自的奋斗领域不同,但三人都有着天才般的禀赋,同时又有着面对人生忧患苦难时勇敢地寻求真理和正义伟大品格,因而他们才能创作出超越苦难、救赎民族的不朽杰作。

内容提要

  

    《名人传》,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曼·罗兰传记代表作。由《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三部传记组成,也称“巨人三传”。
    贝多芬,音乐家,一生备受耳疾的折磨,却能与命运斗争,谱出传世乐曲歌颂欢乐。
    米开朗琪罗是文艺复兴最后的巨星,舍弃欢乐与荣耀,甚至舍弃自由,只为了实现心中的艺术。
    托尔斯泰被称为俄罗斯的伟大心魂,他的文学巨著为人所熟知,他的思想影响全世界。
    三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的共通之处是在忧患困苦的人生征途上历尽苦难而不改初心,他们崇高的人格、博爱的情感和广阔的胸襟,为我们谱写出不朽的英雄交响曲。

目录

贝多芬传
  译者序
  原序
  初版序
  贝多芬传
  贝多芬遗嘱
    埃林耿希太脱(海林根施塔特)遗嘱
  书信集
    贝多芬致阿芝达(阿门达)牧师书
    贝多芬致弗郎兹·葛哈特·韦该勒(弗兰茨·格哈得·韦格勒)书
    致韦该勒(韦格勒)书
    韦该勒(韦格勒)与埃莱奥诺雷·冯·布罗伊宁致贝多芬书
    贝多芬致韦该勒(韦格勒)书
    致韦该勒(韦格勒)书
    贝多芬致莫希尔斯(莫舍勒斯)书
  思想录
    关于音乐
    关于批评
弥盖朗琪罗传(米开朗琪罗传)
  译者弁言
  原序
  弥盖朗琪罗传(米开朗琪罗传)
    导言
    上编  战斗
    一  力
    二  力的崩裂
    三  绝望
    下编  舍弃
    一  爱情
    二信心
    三孤独
    尾声
    死
  这便是神圣的痛苦的生涯
托尔斯泰传
  罗曼·罗兰致译者书(代序)——论无抵抗主义
  原序
  托尔斯泰传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托尔斯泰遗著论
  亚洲对托尔斯泰的回响
  托尔斯泰逝世前二月致甘地书

前言

  

    唯有真实的苦难,才能驱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难;唯有看到克服苦难的壮烈的悲剧,才能帮助我们担受残酷的命运;唯有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才能挽救一个萎靡而自私的民族:这是我十五年前初次读到本书时所得的教训。
    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劫难磨炼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现实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们的致命伤:这是我十五年来与日俱增的信念。而这一切都由于贝多芬的启示。
    我不敢把这样的启示自秘,所以十年前就移译了本书。现在阴霾遮蔽了整个天空,我们比任何时都更需要精神的支持,比任何时都更需要坚忍、奋斗、敢于向神明挑战的大勇主义。现在,当初生的音乐界只知训练手的技巧,而忘记了培养心灵的神圣工作的时候,这部《贝多芬传》对读者该有更深刻的意义。——由于这个动机,我重译了本书。
    此外,我还有个人的理由。疗治我青年时世纪病的是贝多芬,扶植我在人生中的战斗意志的是贝多芬,在我灵智的成长中给我大影响的是贝多芬,多少次的颠扑曾由他搀扶,多少的创伤曾由他抚慰,——且不说引我进音乐王国的这件次要的恩泽。除了把我所受的恩泽转赠给比我年轻的一代之外,我不知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偿还我对贝多芬,和对他伟大的传记家罗曼·罗兰所负的债务。表示感激的最好的方式,是施予。
    为完成介绍的责任起见,我在译文以外,附加了一篇分析贝多芬作品的文字。我明知道是一件越俎的工作,但望这番力不从心的努力,能够发生抛砖引玉的作用。
    译者
    一九四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