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激昂的幻梦(从斯坦尼体系到方法派表演)(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682141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4页
  • 作者:(美)李·斯特拉斯...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斯特拉斯伯格著的《激昂的幻梦(从斯坦尼体系到方法派表演)(精)》是了解方法派发展历史及其内涵的权威著作,完整呈现了对当代表演艺术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方法派的训练方法与贡献。创立者斯特拉斯伯格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瓦赫坦戈夫发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了演员表演时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演员如何真实地去感受,又能自由地控制其在舞台上需要做的一切,富有表现力地传达出真情实感?斯氏体系留待解决的问题,这本书找到了答案。

内容提要

  

    李·斯特拉斯伯格著的《激昂的幻梦(从斯坦尼体系到方法派表演)(精)》是奠定方法派表演理论的开山之作。创立者斯特拉斯伯格在斯氏体系和瓦赫坦戈夫“幻想现实主义”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了演员表演时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详细介绍了方法派的主要工作目标,并通过放松、注意力集中、情感记忆、感官记忆等练习,填补了斯坦尼体系没能解决的一些问题。
    本书内容根据斯特拉斯伯格上课时的录音、笔记整理而来,既有理论的思考,也注重实际应用,是了解方法派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斯特拉斯伯格还以通俗易懂且富有故事性的语言,与其他领域的艺术家分享了如何自如地激发创造力、捕捉灵感,以及从表演的角度,如何打破人与人沟通交流的障碍。

目录

推荐语
前 言
导 读
航行的开始:探索和发现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以及对其体系的探索
美国实验剧院
航行的继续:在同仁剧院的发现
航行的继续:演员工作室和我的课堂
航行的果实:演员训练的方法
方法派及非现实主义风格:阿尔托、格洛托夫斯基和布莱希特
尾 声
译后记 备受质疑的方法派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