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火的记忆(Ⅱ面孔与面具)(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212006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3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德华多·加莱亚诺著的《火的记忆(Ⅱ面孔与面具)(精)》是三部曲《火的记忆》的第二部。这不是一部选集,而是一本文学作品。作者试图讲述美洲的历史,特别是拉丁美洲的历史,揭示它的多重维度,探究它的秘密。这个巨大的马赛克拼盘将在第三卷达到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面孔与面具》涵盖了18世纪和19世纪、
    每篇文章的题头注明了所讲述事件发生的年代和地点。结尾处括号中的数字标明了作者查阅信息和参考资料的主要文献的编号。所有文献的目录附在书后
    直接引文用斜体标注,以示区别。

内容提要

  

    爱德华多·加莱亚诺著的《火的记忆(Ⅱ面孔与面具)(精)》讲述了从18世纪到19世纪,从加拿大到阿根廷,美洲大陆试图摆脱西班牙、葡萄牙的控制,却又落入英法等其他国家大银行和大公司的掌控之中。黄金白银被劫掠一空之后,总有新的事物被掠夺:糖、烟草、棉花、硝石、鸟粪、橡胶……与此同时,反抗的浪潮也此起彼伏,从古巴种植园到库斯科的图帕克·阿玛鲁举事,从尤卡坦半岛到巴西农民起义,却惨遭一次次的镇压、屠杀,每一个死者身上的子弹比骨头还多。在为独立、自由而战的两个世纪里,美洲人民为寻找摘去面具的真实面庞而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

作者简介

    爱德华多·加莱亚诺(1940-2015),乌拉圭记者、作家。1940年9月3日出生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14岁开始在《太阳》周报发表政治漫画,20岁在乌拉圭《前进》周报担任记者。1973年乌拉圭发生军事政变,他被捕入狱,后流亡至阿根廷。他曾长期被阿根廷军事政府列入死亡黑名单。1985年回国。
    加莱亚诺被誉为“拉丁美洲的声音”,他针砭时弊、犀利透彻的文笔以及他为底层民众写作的良知为他在全世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以及大量的读者。
    加莱亚诺的其他主要作品有《火的记忆》三部曲、《时间之口》、《拥抱之书》等。

目录

关于本书
关于作者
致谢
美洲的承诺
1701年萨利纳斯山谷  上帝的皮肤
1701年巴伊亚州的圣萨尔瓦多  美洲的词汇
1701年巴黎  美洲的诱惑
美洲的哨兵
1701年欧鲁普雷图  骗术
1703年里斯本  黄金——中转旅客
1709年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  鲁滨逊·克鲁索
1711年帕拉马里博  沉默的妇女
她们用发髻携带生命
逃居山野的黑奴
1711年穆里  他们从不孤单
1711年帕伦克-德-圣巴西里奥  黑人国王、白人圣徒和他的圣徒妻子
竹节虫
1712年圣玛尔塔  从海盗到走私
1714年欧鲁普雷图  矿区的医生
1714年普林西比新城  哈辛塔
1716年波多西  奥尔古因
1716年库斯科  圣像画师
大地之母玛利亚
帕查玛玛
美人鱼
1717年魁北克  不相信冬天的男人
1717年杜帕斯岛  创建者们
印第安人组画
大湖地区齐佩瓦族之歌
1718年圣若昂-德尔雷伊  耻辱柱
1719年波多西  瘟疫
1721年萨卡特卡斯  为吃万神之神
如果你不小心丢了灵魂
  ……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