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盐战(终章)

  • 定价: ¥38
  • ISBN:97875411493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97页
  • 作者:李浩白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番惊心动魄的食盐争夺,一场生死边缘的政治博弈。
    他们隐匿于战场,因特殊而“无名”,又因“无名”而伟大。
    堪比《北平无战事》的浩然之气、大义凛然,《风声》的谍影重重、险象环生。
    故事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备受好评的民国谍战小说——《盐战》精彩延续。全面还原动荡年代权力倾轧,在硝烟弥漫中探寻最后的救国之光。
    《战长沙》编剧、作者却却,《王阳明心理学》作者王觉仁,《只能活一个》作者庄秦鼎力推荐。
    李浩白著的《盐战(终章)》作为《盐战》系列的大结局,矛盾冲突点增多,所有党政人物都有了相应结局。作者对故事细节的描写拿捏得当,相关人物逐一出场,主人公一步步向国民党核心迈进,引出一个个重大政治阴谋,阅读时让人欲罢不能。

内容提要

  

    《盐战(终章)》由李浩白著。
    重庆忠县发生震惊全国的“井祖公祭大会毒盐水”事件后,国民党党部召开紧急会议,就该事件进行彻查,并加紧了对“盐业”的管理、垄断。
    与此同时,陕北一带的共产党用盐紧缺,急需黎天成从忠县盐厂调盐,维持战场供给。而黎天成的秘密“运盐”行动,引起了日谍的关注。
    日谍计划利用这一“运盐”行动,引发国民党内部争斗,从而落实“515绝密计划”,以限制国共两党战略用盐。
    在日谍的一次行动中,“515绝密计划”猝然暴露。而国共两党合作抓捕日谍分子的行动,也拉开了序幕……

媒体推荐

    李浩白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展开了自己对民国时期政府“盐业战略”明暗两线的描写。情节缜密,人物鲜活,引人入胜。风起于1938年的故事,通过《盐战》中的各方角力,留下了灿烂的红色回忆。
    ——却却(电视剧《战长沙》编剧、作者)

作者简介

    李浩白,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巴蜀青年文学奖、河北省浩然文学奖、天津市梁斌小说奖获得者,被誉为“新一代非虚构青年作家领军人物”。作品包括《司马懿吃三国》《三国终结者司马昭》《大明帝国的荣光:抗日援朝1592》《盐战》《大明神断:洪武元年1368》等多部畅销历史小说。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