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睡遍这世界醉美民宿

  • 定价: ¥60
  • ISBN:97875057438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02页
  • 作者:沈虹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睡遍这世界醉美民宿》是一本价值50万元的民宿秘籍。沈虹在3年时间内走访全球知名民宿,耗费50万元房费去体验每一家民宿和精品酒店的独到之处。在本书中,作者精选66家民宿以及他们的创始人故事,并从人的故事出发,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民宿定位、选址、设计、宣传、运营等全系列的诀窍。

内容提要

  

    沈虹著的《睡遍这世界醉美民宿》是国内第一本有温度的民宿指南。
    民宿和酒店、民居的差异不仅在于设计,更在于它的主人,他/她必须熟悉民宿所在城市,甚至周围的一草一木,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带你去体验最当地的生活,提供最体贴的服务,也能在适当的时候消失不见。

作者简介

    沈虹,1989年生人,因为爆改上海老洋房而出名的美女空间设计师,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曾留学纽约、米兰,创立自己的独立设计师服装品牌,参展米兰设计周、上海design等知名设计盛宴。2014年迄今,改造了上海、宁波,以及泰国共50多间百年历史的老洋房,创立了自己的民宿品牌“醒山”,被Airbnb选为上海热门民宿。
    团队智囊杨晔新闻和数字媒体人、旅行达人、摄影师方立刻曾担任《纽约时报》网站编辑,创立集创意、品质和服务为一体的“晚安基金”詹骅金钥匙中国区首席代表,从事酒店品牌一线管理23年策划介绍文艺加萌研究所有关温暖的梦想和冷静的现实、文艺趣味与商业逻辑的叠加、漂亮的花钱与赚钱。由作家庄雅婷主理,由媒体人、专业咨询人士和美好生活方式品位家组成的传播咨询团队。

目录

不断地出走,去找一个对的自己
  CHAPTER 1  四海为家,belong anywhere,人生可以如此自由
  CHAPTER 2  勇敢地出走、改变,也许能更好地回来
  CHAPTER 3  发现艺术的奇妙,将艺术在生活中创造出来
  CHAPTER 4  当理想落地时,便落在了民宿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民宿?
  CHAPTER 1  从一个创始人变成了团队
  CHAPTER 2  住一间有趣的民宿,认识一位有意思的主人
  CHAPTER 3  有些人一起成长,有些人晋级,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民宿
  CHAPTER 4  19岁退学来当酒店管家的“小鲜肉”,华丽变身网红主人
  CHAPTER 5  海龟金融男的酒店王国梦
  CHAPTER 6  咖啡师与他傻傻等待的女孩
年轻的躯体热爱古老的房子,改造是注入灵魂的过程
  CHAPTER 1  改造民宿的一步,选择适合改造的房子
  CHAPTER 2  老房民宿的设计要点是主人的世界观,如何设计出具有个人的民宿,成为的价值体现?
  CHAPTER 3  在一间民宿做的戏剧化浸没体验,衍生可能性,引爆朋友圈
  CHAPTER 4  民宿设计的目标不是空间,而是时间
  CHAPTER 5  材质是一切的根本
  CHAPTER 6  设计需要把握时代趋势
从民宿小白到明星房东
  CHAPTER 1  如何做到两年赚进25万元?
  CHAPTER 2  拍照是成功的一半
  CHAPTER 3  民宿可以是单独出现的,也可以是和任何商业嫁接的
  CHAPTER 4  初创民宿如何自我定位与宣传?
民宿=民+宿
  CHAPTER 1  旅行中好玩的部分,不就是人与人的联结吗?
  CHAPTER 2  客人的惊喜由你来为他做好
  CHAPTER 3  研究用户,研究人的需求和行为
向酒店学习
  CHAPTER 1  运营管理心法
  CHAPTER 2  团队的组成及其构架
在开民宿前,你还需要知道的
  CHAPTER 1  线上房源平台的介绍及应用
  CHAPTER 2  技术带来的自由
  CHAPTER 3  有趣的客人们

前言

  

    我在上海法租界的老洋房里藏了一棵会发光的树
    我叫沈虹,生于20世纪90年代的前一年,朋友们爱叫我企鹅,因为我总是穿一身黑衣服,加一个项圈,很像一只帝企鹅。我最近的烦恼是做大项目的时候,工作伙伴觉得我的文身、娃娃音太可爱,导致我只能天天戴一副黑框大眼镜。
    我是一名设计师,也是个疯狂改造老洋房的民宿主人。我曾经入读上海、纽约和米兰顶级的设计学院,带着家具设计作品去米兰国际设计周参展,做过大型舞台剧的舞美设计,有过自己的服装品牌,还在上海法租界漂亮地改造了50座老洋房作为民宿,其中包括导演费穆先生的故居树德坊,他在那里和阮玲玉共同创作了电影《小城之春》。我在这座老房子里,邀请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的负责人刘毅,共同设计了一个和小区同名的灯光装置艺术——“树德坊的树”。
    它是一棵贯穿三层楼的树,直通房顶,枝干蔓延各个空间。一到夜里,它就会柔柔地映着皎洁的白光,和老洋房共同呼吸、生长。
    今年是我进入民宿这行的第三年,从一个人到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历经上海、宁波,再到现在遍布东南亚的海岛。我们这个充满正能量的高颜值小团队,运营着一个小而美的跨国品牌:醒山。
    在上海,醒山是梧桐树下法租界洋房的“醒山Nite Awaken Mourltain”;在宁波,醒山是与天一阁咫尺的“书房Nne The Study”;在泰国普吉岛,醒山是俯瞰安达曼海的无边泳池精品酒店公寓“安达Nite Anda”。这三家民宿的设计都由我完成,皆为旧房改造。我幸运地做着自己热爱并擅长的设计专业。客人常说我们的民宿有着可治愈人心的神奇魅力。我们至今已接待了四万人次,好评如潮。
    我登上了《旅游情报》《好奇心日报》、ELLE DECO、《福布斯》中文版等热门媒体,拥有千万粉丝的明星、KOL成为我们的常客,设计师品牌和时尚杂志也不断将醒山作为拍摄取景地。要知道,成为意外走红的“网红民宿”绝非偶然,全靠背后的努力。
    人的一生都在与空间发生着各种各样的联系,我的工作就是挖掘这种潜在的联系,深究人的需求,以此带来更好的体验。这让我更加明白生活就是简单的、踏踏实实的美好。我们会带着客人在上海的老法租界穿越弄堂吃地道的生煎,也会在钢铁森林的房子里藏一棵会发光的树,客人可以在树下枕酒一赋撩月亮。实际上,我们不仅分享了空间本身,也在用心分享我们的生活。
    有很多人间过我打造民宿的心得,如何做空间设计?我总觉得这个问题太大,需要著书立作才能讲清楚。于是,有了大家手上拿着的这本《睡遍这世界醉美民宿》。民宿是一种很难被复制的产品,每一个民宿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快速复制的壁垒。
    每个人都能摸索出一套自己改造老房子的方法,当好一名民宿主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幻想过自己的美好家园,梦想的家、甜蜜的家。我在做设计的时候喜欢提醒自己,忽略自己是设计师的身份,把自己当作一个独立人的信息传输通道。每当觅到一个待改造的新房源,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什么都不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这套老房子里,感受它的气味、光线、空间,开始做角色扮演。每一座老建筑,因为地域和建造时间的关系,一定都会住进一些带有时代烙印的人。我在进入这些老房子的时候,都会把自己想象成当年屋子的主人。以此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屋子的环境和应有的最对味的设计氛围。
    这三年来我摸索出了许多类似有趣的方法。除了民宿空间的设计本身,品牌、运营、销售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脑洞的设计。希望本书中我的故事能给大家小小的启发。
    未来我要做什么?我不再需要去改造房子了,我想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我要去造房子。如今的人们已经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实现把原有的房子改造成迎接世界来宾的住所。那么,我要去开辟荒地,看看能不能实现我看着世界地图,就直接把家安在瀑布边上、树上、悬崖上、海底、沙漠里……传统意义上,开垦一片荒地,需要花很长时间、很高成本造房子,做基建、配套资源。所以我们团队现在正在研发可快速移动的建筑。
    我觉得我可能一辈子都干不完,但是它的诱惑力,肯定会吸引和我一样的人,一起探索让人们活得更加“任性”的方式。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更易到达的时空,活得更爽的人生。然后把我们的空间和服务,在与环境友好共处的前提下,都嫁接到喜欢的地方去。以前是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未来是看中哪儿,哪儿就是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