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我的大动画/少儿媒介素养教育丛书

  • 定价: ¥25
  • ISBN:97875657237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
  • 页数: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越来越追求多元化的生活。20世纪20年代,一部名为《从墨水瓶里跳出来》的美国动画片传入中国上海,令当时的国人为之着迷。随后的几十年间,动画片在中国经历了多次发展与转折。动画片给儿童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因中国原创动画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国家缺少动画行业相应的分级管理制度,很多企业为牟取暴利,不考虑受众群体。因此,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开发了校本课程,来顺应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培养学生的综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适应未来社会做准备。张丽荣主编的《我的大动画》是针对小学高段学生的媒介素养教育通识课程。针对学生的实际生活和认知特点,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共包括十四个课时。

目录

课程纲要
第一课 课堂规则我来定
第二课 初次了解动画片
第三课 动画制作大揭秘
第四课 团队智慧显神通
第五课 引人人胜的故事
第六课 漂亮的场景
第七课 魔法工具初体验
第八课 初露锋芒显身手
第九课 我的动画我做主
第十课 动画初成
第十一课 羽翼待丰
第十二课 声画大合成
第十三课 动画大成
第十四课 我的动画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