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高效能人士的思维方式

  • 定价: ¥59
  • ISBN:97871154967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53页
  • 作者:(美)戴维·罗克|...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雪花般飞来的电子邮件,海量的信息,没完没了的大会小会……
    如果以上符合你的工作现状,那么你选对书了:戴维·罗克著的《高效能人士的思维方式》这本书将帮助你更聪明、更专注、更高效地工作,帮助你在压力下仍保持冷静,帮助你说服他人,帮助你成为更好的家长和伴侣,帮助你走出泥潭、掌控人生。

内容提要

  

    戴维·罗克著的《高效能人士的思维方式》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解关于大脑的新发现,从而帮你了解大脑,知晓如何更聪明、更高效地管理时间,提高效率,改善工作和生活。全书按戏剧形式分为四幕,分别介绍了思维的基本原理,情绪和动机及其对思维的影响,如何与他 人更好地相处以及如何改变他人。
    本书适合所有想提高工作、生活效率的读者阅读。

媒体推荐

    “这本书逻辑清晰、观点新奇,设定贴近生活……作者基于严谨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思维工具,帮助人们应对工作中的挑战。”
    ——Darliel、Siegel,UCLA教授  UCLA正念认知研究中心联执主席,第七感研究所所长
    “读完前4章后,我觉得我在安排生活和工作上的效率都翻倍了。推荐给所有想变得更自律、更高效的人。”
    ——Warren Betlnis,南加州大学商学院
    “本书行文轻松诙谐,提供了一些发人深省的创造性见解和非常实用的技巧,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解决日常琐事很有帮助。”
    ——Golflaz Tabibnia,卡内基梅隆大学

目录

第一幕:问题与决策
  场景一:早上应接不暇的邮件
  场景二:一想起来就头疼的项目
  场景三:一心五用
  场景四:对分心说不
  场景五:探寻最佳状态
  场景六:绕过路障
  中场休息:了解“导演”
第二幕:面临压力保持冷静
  场景七:戏剧性脱轨
  场景八:沉浸于不确定
  场景九:当期望失去控制
第三幕:与他人合作
  场景十:化敌为友
  场景十一:当一切看似不公
  场景十二:地位之争
第四幕:推动改变
  场景十三:当他人毫无头绪
  场景十四:需要改变的文化
返场
后记
致谢
参考文献
术语表
关于作者

前言

  

    第一次读到这本书的手稿时,我就问戴维·罗克,是否可以与我的妻子及两个孩子分享其中的内容。这本书逻辑清晰、观点新奇,设定十分贴近生活:每一个场景都发生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而且每当故事的主人公在了解和学习了关于大脑的新知识后,就会对相同的场景进行重演,此时他们拥有了一种我称之为“大脑洞见”的东西,即他们对自己的大脑有了清醒的认识,并因此有能力改变自己的习惯。
    心智,也就是我们控制能量和信息流的方式,从大脑中产生。所以,研究大脑是提高我们工作效率的自然之选,脑科学也成了现在热门的新兴学科。戴维·罗克将神经科学和认知科学中晦涩难懂的研究成果,用一种平易近人的方式进行了阐释。他采访了很多科学家,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花了数百小时从他们的研究成果中筛选出关于大脑如何影响我们生活的最新见解。
    本书基于严谨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思维工具,帮助人们应对工作中的挑战。如果你是一名一线员工,本书中的科学知识和故事会让你的工作更加高效,避免倦怠。如果你是一名管理者,本书可以让你掌握更多知人善任的技能,让你在多个项目之间游刃有余。如果你是领导者,了解大脑的相关知识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个更有条理的组织,激励员工热爱工作,让他们将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让同事间的合作更紧密。
    了解大脑可以强化你的心智,提升你的_丁作表现。对于能量和信息流的管理能力越强,你的效率就会越高,并能获得更大的成就感。戴维·罗克堪称大脑工作的正确向导,我们十分感激他与我们分享了这些来之不易的洞见——当然,还有他的幽默感。
    丹尼尔·西格尔,医学博士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矾分校(UCLA)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
    UCLA正念认知研究中心联执主任,第七感研究所所长
    《第七感》《心智成长之谜》及The Mindful Brand:Refletion and Attunement作者

后记

  

    根据我多年来的所见所闻,我想这本书可以为很多人打开一扇新大门,开启一种全新的、令人振奋的思维方式。如果这正是你想要的,那么希望你可以在这个领域继续深耕,找到办法让自己能持续关注本书揭示的种种洞见。
    要想了解本书背后的相关研究,或者观看我采访过的科学家的相关视频,可以访问www.your-brain-at-work.com。你会在那里发现更多的资源,包括推荐阅读的内容,还有免费音频下载。
    最好的资源之一就是与他人交流,这会让你更近距离地关注脑回路。在网站上,你可以找到与世界各地的人进行交流的通道。如你所知,建立新联系能让大脑更活跃,并且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你可能还想深入神经领导学领域看一看。每年美国都会举办神经领导学峰会。此外,《神经领导力期刊》上发表的文章都是关于大脑和工作职场的联系,专注于领导力和管理方式。还有其他教育项目的链接,包括神经领导学的研究生课程,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更加系统地学习。请访问:www.NeuroLeadership.org。
    我之前写过的两本书你可能也会感兴趣。一本是和琳达·蓓姬(Linda Page)博士合著的Coaching with the Brain in Mind。这是一本关于大脑和相关领域的教科书,包括学习论和系统论等理论知识,适合那些想要深入了解与改变大脑相关的理论的读者。另一本更早的书是Quiet Leadership,探讨利用对话交流激发他人洞见的理论和艺术。这本书非常适合想要运用大脑相关知识来成为更好的领导者、管理者、导师、教练、老师或者父母的人。
    如果你希望能进一步锻炼自己的领导力或指导技能,可以查阅我们公司的相关培训课程。公司名为Results Coaching Systems,是我于1998年成立的。不论是个人还是组织,都可以访问其官网以获取相关指导课程的信息。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我参与共建的学校的信息,请访问:www.theblueschool.org。
    想要通过在线测试了解自己大脑功能并通过大脑训练来提高大脑能力,请访问:www.mybrainsolutions.com。
    想要了解我所有的研究工作,请访问我的博客:www.davidrock.net。
    如果你想要跟进我对大脑的最新研究,你可以在我的博客里订阅我的个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