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艾约堡秘史(插图版)(精)

  • 定价: ¥52
  • ISBN:978702014333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18页
  • 作者:张炜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财富王国的疯狂膨胀,一位私企巨头的驳杂灵魂,张炜著的《艾约堡秘史(插图版)(精)》是一部透视中国巨富人士个人生活和精神世界的长篇小说。
    本书选取了一个私企集团在兼并小渔村进行城市化改造过程的典型现代事件,展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依存又相互矛盾的重大主题。小说塑造了淳于宝册、吴沙原等中国文学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典型人物形象。小说对民风俗韵特别是东部滨海地区的拉网号子给予了深入探究,以缜密严格的学术品格,铺展为全书的色调与底蕴,是贯穿于近三十万言中不绝于缕的旋律。

内容提要

  

    《艾约堡秘史(插图版)(精)》是张炜继《古船》以来最重要的长篇力作之一。
    现实的沉重中暗涌着种种文学的意象。
    艾约堡在山海之间,堡主的前半生历经了山村的艰辛,后半生历经了向海边扩张的雄心、阻力及梦想。
    小说为新时期的文学画廊,添加了经济大潮中弄潮儿艰辛而努力的人生及不同寻常的情感世界。

作者简介

    张炜,山东省栖霞市人。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刺猬歌》《外省书》《你在高原》《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二十一部;诗学专著《也说李白与杜甫》《陶渊明的遗产》《楚辞笔记》《读诗经》等多部。2020年出版《张炜文集》五十卷。作品被译为英、日、法、韩、德、塞、西、瑞典、俄、阿、土、罗、意、越、波等数十种文字。
    曾获优秀长篇小说奖、茅盾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特别奖、南方传媒杰出作家奖、京东文学奖等。作品入选“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世界华语小说百年百强”等。近作《寻找鱼王》《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书获多种奖项。新作《我的原野盛宴》反响热烈。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