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云初记/红色经典丛书

  • 定价: ¥39
  • ISBN:97875594183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24页
  • 作者:孙犁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犁著的《风云初记》主要描写抗日战争初期,共产党领导群众在冀中滹沱河两岸组织人民武装,建立抗日根据地的曲折历程,反映党领导下的农民在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中的觉醒进步和战斗热情。作品含蓄、凝重、精炼,通过日常生活的侧面反映时代精神和时代面貌,有着散文式舒展流畅的结构,追求清新、诗意的的艺术风格。人物形象生动,那些在抗日风暴中飞跃成长的人民战士,特别是识大体、具有乐观主义和献身精神的农村妇女,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内容提要

  

    孙犁著的《风云初记/红色经典丛书》从“七七事变”展开故事,表现了抗日战争初期,共产党在滹沱河两岸组织人民武装、建立抗日根据地的曲折历程,反映了冀中劳动人民的觉醒进步和澎湃高涨的战斗热情。作品 用饱含诗意的笔触。塑造了许多人物,特别是在抗日风暴中飞跃成长的农村妇女和人民战士。

作者简介

    孙犁(1913-2002),原名孙树勋。河北安平人。曾任教于冀中抗战学院和华北联大,在晋察冀通讯社、《晋察冀日报》当编辑。1944年赴延安,在鲁迅艺术学院学习和工作。1949年起主编《天津日报》的《文艺周刊》。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天津分会副主席等职。1930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风云初记》,中篇小说《铁木前传》,短篇小说集《芦花荡》《荷花淀》,散文集《晚华集》《秀露集》等。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