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内特的梦想剧院/知更鸟大奖大师书系

  • 定价: ¥35
  • ISBN:97875560855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319页
  • 作者:(美)提姆·菲德尔...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段充满酸甜苦辣的追梦之旅。
    生活无处不藏着你所寻求的魔力,
    普通的孩子也能创造惊喜,
    送给坚持梦想、平凡而耀眼的孩子。
    提姆·菲德尔勒著的《内特的梦想剧院》讲述的是一名叫内特的孩子为了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舞台梦想,毅然一个人来到纽约,去参加自己最喜爱的戏剧的选角试镜。他的努力和执着,大家都看到了。内特也在“追梦之旅”中,发现爸爸妈妈一直都是爱自己的,更加认识到自己的闪光点。

内容提要

  

    提姆·菲德尔勒著的《内特的梦想剧院》讲述了内特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男孩,家里有个优秀的哥哥,使他觉得自己太差劲,不受爸妈重视。在学校里,他因身材矮小、身上有难闻的气味,而受到同学的排挤。但是,好朋友莉比知道,内特是个非常有表演天赋的小孩。为了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舞台梦想,内特毅然一个人来到纽约,去参加自己最喜爱的戏剧《外星人》的选角试镜。一段既搞笑又感人的冒险经历开始了……

媒体推荐

    内特痴迷于纽约最大的苹果蜂餐厅,对富有感染力的城市生活十分向往,他是纽约小镇上一个典型的充满幻想的男孩。内特的冒险历程既激动人心又好玩。他对传统家庭感到失望,但仍然坚持自我,乐观地相信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有和他一样的追梦人。这里还有很多东西可以与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媲美,所以请坐下来享受这场表演吧。
    ——美国儿童图书中心

作者简介

    提姆·菲德尔勒曾为美国百老汇舞蹈演员,参演多部舞台剧,为2000年电影《舞动人生》(Billy E11iot)的编舞。他的处女作《内特的梦想剧院》灵感来自于提姆自己的百老汇冒险经历,获得美国图书馆协会最佳童书奖、2013年《纽约时报》最佳童书、石墙图书奖等,并被入选《时代周刊》《娱乐周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主流媒体推荐书目。

目录

背景
有关一切事物的理论
一周前与妈妈简短而重要的谈话
很快的:你最好也见见我爸爸
距离曼哈顿七十七公里
一元披萨——
为我的子孙们准备的无价故事
肯定是改变了,但是不确定是否“更好”
颜色的黑与白
坦白时刻
和一个与我不熟的阿姨一起买衣服
和电影里演的不一样
穿着紧身新衣服,
像个浑身湿透的士兵一样回家
惊人的转折
向前进:我知道《哈姆雷特》的部分内容
背台词
《螨虫星》,被人遗忘的生活
萨尔萨辣酱的爬行不是舞步
接受救世主
这里不是得克萨斯州
走进:牡蛎壳
下一部分
信封式沙发
像一张床,但是很奇怪又凹凸不平,而且木板条很多和还有好多看不见的木屑
彩色外套
大厅也只是大厅:赢弱的比喻
分离的画面
试镜之后
第一次不像个乖孩子
花还活着
胸声强悍的男童高音
演员谢幕

前言

  

    每个孩子都会遭遇困境,都要经历种种艰难才能寻找到属于自我的力量。诗人帕斯捷尔纳克曾说:“少年时代是我们一生的一部分,然而它却胜过了整体。”十二三岁的年纪,一切都有所期待,尚未经历的世界在门外闪光。
    成长是儿童文学中的永恒话题。美国儿童文学作家提姆·菲德尔勒从现代孩子的立场和视角出发,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在最日常处,为我们谱写了一首充满生命力量的少年成长之歌。这是_个充满冒险、激动人心、追求梦想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内特出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美国家庭,妈妈继承了家族花店,爸爸是一位维修工程师,还有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哥哥。在家里,他是被忽视的孩子,渴望着爱、理解和承认;因为身材弱小,在学校里,他被同学喊作娘娘腔,经常受到嘲笑。这样一个平凡,不光彩照人,没有一点点英雄气概的男孩,在他13岁的时候,做出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决定——离家出走。内特带着好朋友莉比为他准备的24个恩特曼巧克力甜甜圈和幸运兔脚,踏上了梦寐以求的百老汇之旅。莉比告诉他:“没什么好怕的,内特。你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有斗志啊,可以面对这个世界的任何状况。”
    在复杂多变的现代社会,现实题材的儿童文学作品的面向也越来越深广。成长小说中通常涉及一些与周围环境、与社会不能融合的儿童形象,在这些作品中,我们往往能看到孩子与家庭、社会、时代及成人世界的丰富联系。
    内特认为纽约是真正理解自己的地方。这里承载着他的舞台梦,一个神秘又诱人的《外星人》音乐剧面试让他开始有了改变生活现状的想法。作者菲德尔勒将细琐的追寻梦想与自我的主题处理得愉悦而轻松。在百老汇,仿佛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降临在内特的身上。保罗·柯艾略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梦想成就了许多坚韧而勇敢的心灵。对内特而言,他的成长故事就是不断寻找自我、实现梦想的过程。
    《外星人》音乐剧的主角艾略特的扮演者乔丹是个很有表演天赋的男孩,富有戏剧性的是,在试演当天他的嗓子哑了,几乎完全失去了唱歌的能力。在生命中的关键时刻,不起眼的内特的梦想绝处逢生。他被推荐成为了《外星人》音乐剧的主角,这是因为他有着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对台词、台位、动作设计和舞台场景很熟悉。哲学家苏珊·奈曼说:“成长更多地关乎勇气而非知识,世界上所有的知识都无法代替你运用你自己的判断力的勇气。”内特接受了这个了不起的挑战,当面对巨大的成功时,他说:“不管我是谁,不管我变成了谁,我只是内特而已。”“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全心全意,永不停息。”内特成为了最好的他自己。他的成长过程,又不乏朋友的陪伴与支持。莉比和他一样深爱着表演和舞台剧,她见证了内特所有的热爱,莉比的存在改变了内特的整个世界。他们还有着更伟大的计划:一起拯救被恶霸欺凌的人,把这当成超级英雄秘密工作的一部分,去纠正世界的错误。
    “家”承载着我们最初的重要记忆。“在家、离家、回家”是儿童文学最典型的故事主线,离家出走成为了成长中的独特体验。在这类故事中,主人公往往在家庭的希望所代表的社会传统与自我追求两种对立的力量之间挣扎,家成了他必须逃离的地方。内特本身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中,加上处于优秀的哥哥的光环下,他的生活多少有些孤独。家虽然限制了内特的自由,但却是最好的地方。在他的百老汇追梦之旅中,他对自己、家以及家人有了全新的理解,在诸多的不完满中,他仍然是被爱着的。内特的离家让他开始真实地认知与接纳自己的父母。可以说,他对家的反抗导致了有利的发现。
    李利安·H.史密斯在《欢欣岁月》中说道:“尽管童年时光总是充满限制、平淡无奇,但儿童们活跃和想要扩张的心却总能在书中,特别是在那些优秀的书籍中找到能够丰富他们经验的原料。”在阅读的世界里,成长总是伴随着冒险,还需要舍弃平庸的心,寻找自我改变的力量。内特的世界在百老汇历险中变得闪光起来,更重要的是。他给故事外的读者以力量和勇气。每个孩子都会以自己的方式长大,平凡、普通的孩子也能制造希望和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