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鏖战

  • 定价: ¥58
  • ISBN:97875594307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456页
  • 作者:张新科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新科著的《鏖战》是一部书写淮海战役的原创长篇力作。描写了解放军气势如虹、势如破竹般在双堆集、陈官庄等著名战役中围歼国民党一个个“王牌主力”部队的恢宏场景,讴歌了百万支前民工纵 横千里的奉献精神。浓笔泼墨介绍了地下工作者与军统特务间惊心动魄的斗争……表现了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历史车轮的势不可挡。

内容提要

  

    张新科著的《鏖战》讲述了:1948年底至1949年初,以徐州为中心,中共华东和中原两大野战军在东起海州、西至商丘、北濒临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队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战略性进攻。此即“三大战役”中参战规模最大、伤亡最重、战争局面最复杂、政治影响最深远的淮海战役。
    龙战于野,海天玄黄。小说立体化复原了解放军60万虎贲之师以惊涛拍岸之势,全面围歼国民党徐州?剿总”80万军队的恢弘图景。作品逼真描摹了两军对垒的正面交锋,尽展淮海战役总前委刘、陈、邓、粟、谭等运筹帷幄的风采,再现了大历史的风涛烟云;浓墨重彩刻画了隐蔽战线跌宕起伏的斗争,凸显了杨云枫、蔡云邈和“孤雁”“无名氏”“林木”“黄蜂”等情报人员的智勇壮举;生动记录了杨云林、杨全英等支前民工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形象诠释了人民战争的深邃内涵。
    全书人物刻画栩栩如生,情节扣人心弦,场面宏大壮阔,细节见微知著,史诗性、传奇性、纪实性、思辨性兼具,力度与热度浑融,堪称一部全景化描写淮海战役的里程碑式长篇力作。作品激荡着人间正气,昭示着历史必然,以长虹经天的雄伟,雪拥蓝关的壮丽,铜琶铁板的奔放,雷霆震击的气势,充分还原了大时代的惊涛骇浪,生成沦肌浃髓般的阅读冲击。

作者简介

    张新科,著名作家、留德博士、教授,现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远东来信》《鲽鱼计划》《苍茫大地》《鏖战》《渡江》《铩羽》等。曾获江苏省第十届、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年度大奖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舞台剧。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