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人间词话(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0869663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70页
  • 作者:(清)王国维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国维著的《人间词话(精)》译注者系诗人周公度,两次深入探访王国维故居,其注释与译文简约、纯粹、准确,遵循王国维美学对“真”对“简”的推崇。
    国内首次获得著名水墨画家陈家泠画作《清荷》授权用于封面,收录民国工笔画大师于非闇经典画作54幅配文,带给你无与伦比的阅读体验。
    无需古文基础,也能完全读懂。一个诗人献给你的唯美《人间词话》,一把开发灵性的金钥匙。
    随书赠送著名画家陈家泠惊艳杭州G20峰会的水墨代表作《清荷》,精美宣纸复刻,超值珍藏。

内容提要

  

    《人间词话》是百年来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美学经典。
    王国维以简隽明晰、深入浅出的条分缕析,首次开创性梳理出词的脉络、规律。他用短短64则笔记,讲透词之美学核心:推崇“简”与“真”、提出“境界说”,让人豁然开朗。
    开发灵性,此书等于一把金钥匙。对后世的启迪,更如雨润万物。
    本书译注依据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王国维手定稿,参校民国十五年(1926年)朴社定本。未刊稿与删稿,依据中国国家图书馆特藏王国维手稿影印版。

作者简介

    王国维(1877-1927),字静安、伯隅,号观堂,浙江海宁人,我国近现代史上的学界巨擘之一。在文学、史学、哲学、美学、考古学、小学等领域均有建树。梁启超盛赞王国维为“不独为中国所有而为全世界之所有之学人”。
    在中国文艺理论史上,王国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人物。王国维以他的《人间词话(全本名家注评无障碍阅读)》终结了中国传统文论;与此同时,又以他的《红楼梦评论》开启了中国现代文论。而且,王国维还开创了中国文学理论领域里的阐释研究法,即“取外来之观念与固有之材料互相参证,凡属文艺批评及小说戏曲之作”。因此,王国维被誉为“中国比较文学的祖师爷”“中国比较文学的开山鼻祖”。

目录

导读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上卷  人间词话
下卷  人间词话未刊稿
附录一  人间词话删稿
附录二  白香词谱
王国维年谱
编校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