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家伙与老家伙/黄春华大爱系列

  • 定价: ¥32.8
  • ISBN:97875143731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19页
  • 作者:黄春华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丢一把伞算什么。我感觉丢掉了所有的力气,连骨头里的那一种硬也被雨淋走了。从动物园回到家,小家伙还在兴致勃勃地谈着猴子狗熊,我却觉得身体一阵阵发冷,两腿一阵阵发软。我知道这不是病,是老了。
    我让小家伙自己玩,我先进屋里躺下了。我是平躺下去的,可是,我能感觉到天花板在摇动,床好像被谁用手抽起来,身体就像躺在一个大斜坡上,支持不住,快滚下去了。我的手死死抓住被单,嘴里想喊点什么,却发不出声。
    我真的好怕,怕自己就这样离去了。我能听到小家伙在客厅里玩耍的声音,她玩得那么欢,万一等她玩累了,一进来,看见我一动都不动,连呼吸都没了……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由黄春华著的儿童长篇小说《小家伙与老家伙》。

内容提要

  

    《小家伙与老家伙》是武汉作家黄春华的作品。不想活了的老家伙去江中自溺,被孤儿院的小家伙救起。小家伙告诉老家伙自己渴望有个家,渴望过幸福的生活。由此,老家伙重新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他和小家伙组成了一个家,他要供小家伙上学,要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小家伙就要和老家伙结婚,可是,死神来了……
    小家伙与老家伙的命运和结局又将是怎样的?

作者简介

    黄春华,中国作协会员,湖北作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作协副主席,武汉科技大学文学所驻会作家,鲁迅文学院第七届高研班学员。
    作品曾获得陈伯吹奖、冰心奖等,医护题材小说《我和小素》荣获2020“五个一”工程优秀现实题材文学作品、2020“中国好书”。长期关注青少年心理成长、校园生活和家庭环境等母题,创作“少年派”作品,风格独树一帜,立足现实,擅长用细腻的笔法演绎青少年成长中特有的迷茫与希望,打动了无数读者,多部作品豆瓣评分超9分。
    代表作有聚焦高考和家庭命运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原名《她从前是我深爱的人》),以百变动物隐喻少年成长困境与希望的《怪物学校》,串起两家两代人感情和成长的《命运的魔术师》,以及《杨梅》《一滴泪珠掰两瓣》《从前有个鹿回头》《天堂里的尖叫》《守墓人的女儿》等。

目录

1 小家伙:妈到天国去了
2 老家伙:死也不容易
3 小家伙:我的新家是八号
4 老家伙:小妹追鱼去了
5 小家伙:家里的英雄
6 老家伙:我的战争
7 小家伙:桌子下面吃豆子
8 老家伙:我被送进福利院
9 小家伙:江边遇到老家伙
10 老家伙:尝到咖啡的味道
11 小家伙:方糖惹出一串事
12 老家伙:遗产应该给谁
13 小家伙:家庭生活
14 老家伙:房子会飞回来
15 小家伙:地下的朋友
16 老家伙:房子商量没了
17 小家伙:我说我愿意
18 老家伙:小家伙有家了
19 小家伙:他答应我了
20 老家伙:定做一条白裙子
21 小家伙:我也逛了动物园
22 老家伙:我们去医院
23 小家伙:病房里的婚礼
24 老家伙:
25 小家伙:
26 老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