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巴西的强国抱负(一个新兴大国崛起之路的成功与挫折)/拉美研究经典译丛

  • 定价: ¥52
  • ISBN:97873081866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228页
  • 作者:(美)戴维·R.马拉...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戴维·R.马拉斯(David R Mares)和哈罗德·A.特林库纳斯(Harold Trinktmas)是美国颇有影响力的学者。《巴西的强国抱负(一个新兴大国崛起之路的成功与挫折)》是他们从世界政治和国际关系视角研究巴西强国梦的一部合著。通过对巴西为实现强国抱负所做的种种尝试进行分析,作者阐述了巴西为实现目标而目前重点偏向的软实力路径。巴西被视为一个新兴大国,尽管其多次努力均宣告失败,但本书表明巴西将继续其谋求全球影响之路,并且期盼在打下坚实良好的国内基础后再通过软实力路径来取得成功。在本书的结尾处,作者就巴西该如何改善其战略给出了具体建议,并说明了为什么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国应该对巴西的崛起做出积极的回应。

内容提要

  

    作为南美洲疆域最大和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巴西自独立以来就一直谋求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巴西与西半球其他国家在文化、语言和历史方面有所不同,其邻国也一直将之视为一个潜在的强国,或者有时也视为一种威胁。尽管国际社会、巴西国内在展望巴西的未来时,都相信它能成为一个强国,但该国一直以来就缺乏通过传统路径实现强国抱负的能力——特别是在军事和经济方面。
    戴维·R.马拉斯、哈罗德·A.特林库纳斯著的《巴西的强国抱负(一个新兴大国崛起之路的成功与挫折)》通过对巴西过去为实现强国抱负所做的种种尝试进行分析,阐述了巴西目前重点偏向的软实力路径。尽管这些努力均宣告失败,但本书表明巴西将继续其谋求全球影响力的漫漫长路,并且只有在打下坚实良好的国内基础后再通过国外软实力路径才能取得成功。在本书的结尾,作者就巴西该如何改善其战略给出了具体建议,并说明了为什么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国应该对巴西的崛起做出积极的回应。

目录

第一章  巴西、新兴大国和国际秩序的未来
第二章  从历史的视角解读巴西的崛起尝试
第三章  推销巴西之崛起:从卡多佐到罗塞夫的巴西外交政策
第四章  巴西、秩序制定和国际安全
第五章  巴西与经济全球化的多边结构
第六章  巴西与全球公域
第七章  崛起之路:巴西缘何失败又该何去何从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