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全景插图版)(精)/中画史鉴

  • 定价: ¥88
  • ISBN:978751461657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382页
  • 作者:(法)皮埃尔·德·...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皮埃尔·德·拉诺是研究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的先驱和重要代表。他的作品观点新颖,言他人之不敢言。深刻剖析了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兴亡的内在机理。
    只有理解了拿破仑三世,才能搞清楚欧仁妮皇后干政、派系斗争、宫廷倾轧的内幕,才能弄懂法兰西第二帝国由盛而衰、由衰而亡的内因和外因。
    《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全景插图版)(精)》是“第二帝国史三部曲”的第三部,提供了一个审视法兰西第二帝国灭亡的崭新视角。1895年该书一出版就热销。著名翻译家海伦·亨特·约翰逊(Helen Hunt Johnson)很快将之译为英文版,并在美国热销。
    精选百余幅精美功能性插图。让读者在饕餮思想盛宴的同时,饮一杯美学的陈酿。思想上有碰撞,审美上有震撼。一边读文字,一边品美图。

内容提要

  

    《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全景插图版)(精)》是法兰西人文学院院士皮埃尔·德·拉诺大作“第二帝国史三部曲”中的第三部,也是极为重要的一部。拿破仑三世英勇智慧,但有着致命的矛盾性格。他屡败屡战、不屈不挠从而登基为帝;他激发了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宫廷矛盾、派系斗争,导致其最终走向灭亡。拿破仑三世与墨西哥帝国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欧仁妮皇后干政对法兰西第二帝国灭亡到底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为什么欧洲大陆上的霸主——法兰西第二帝国败于后起的普鲁士王国?普法战争究竟是如何爆发的?为什么作者坚信这场战争可以避免?战争爆发的幕后推手到底是谁?诸多精彩内容,尽在此书中。

目录

第1章
欧仁妮皇后
第2章
远征墨西哥、与教廷的斗争以及创造贵族的提议
第3章
拿破仑·热罗姆与欧仁妮皇后的政治斗争
第4章
夏洛特皇后求援及萨多瓦战役
第5章
保皇派、奥尔良派与第二帝国的政治乱象
第6章
权臣欧仁·鲁埃的恶政与误国
第7章
埃米勒·奥利维耶与自由主义在第二帝国的泛滥
第8章
1867年大阅兵与第二帝国全盛时期
第9章
戏剧化的自由主义改革
第10章
1870年战争爆发:导火索与罪魁祸首
第11章
色当会战与拿破仑三世投降
第12章
欧仁妮皇后逃亡、普法和谈与一代王朝的终结
专有名词对照

前言

  

    值此《法兰西第二帝国史》第三卷《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问世之际,我谨以这篇序言献给我亲爱的读者们。
    自撰写《法兰西第二帝国史》这套书以来,我时常被一些不同的声音困扰。因此,我有必要借这篇序言略作说明。
    就第一卷《拿破仑三世的宫廷》一书某些章节中阐述的观点,我已明确答复持反对立场的朋友们。在此,我不想做任何补充说明。我也不想继续无谓的争论,因为一旦拉开争论的架势,双方谁也不想败下阵来,这难免会影响大家的情绪,难免会口出狂言,以同样激烈的言辞“回敬”对方,就像一场板羽球比赛,如果你不接招,那你就是失败的一方。然而,作为一名文人,我犯不着如此小气。我宁愿静心撰写我的著作。风再大,只要储藏麦子的谷仓牢不可破,屋顶偶尔摇几下又有何妨?话虽如此,写一篇别具一格的序言还是有必要的,或许有助于读者朋友们对我的观点多一份理解。读者朋友们大可见仁见智。我仅以寥寥数语作为《拿破仑三世与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开场白。为了直接阐明写此书的目的,如实还原一段令人神往、陶醉而又惊心动魄的浪漫佳话,无关内容一概不提。
    皮埃尔·德·拉诺
    1893年2月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