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聋天使(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3021845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94页
  • 作者:周晓枫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8-10-26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周晓枫著的《聋天使(精)》作者以丰赡华美的语言,精准细腻地写出了女性的成长之痛,青春之痛,以及自身成长过程中一以贯之的对文学的热爱与探寻。其中,有人生智慧,有哲学思考,有个体经验,也有广博的知识储备,还有对人类命运的思考。周晓枫的散文已经自成一家,语言风格独特,绵密繁复,剪裁精当,融机智俏皮与知性优雅于一身。

内容提要

  

    散文集《聋天使》是周晓枫的代表作之一。《聋天使》由十三个剪裁精妙的故事组成,作者的关注目光从女性生命的隐秘体验扩大到男女两性以及儿童,但是主题依旧围绕成长中的创伤、爱和痛感。

作者简介

    周晓枫,1969年6月生于北京,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做过20年文学编辑,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巨鲸歌唱》《有如候鸟》《幻兽之吻》等,曾获鲁迅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钟山文学奖、花地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奖项。出版有童话《小翅膀》《星鱼》《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荣获中国好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中国童书榜年度童书等奖项。

目录

聋天使
一晃而过的面孔
墓衣
仙履
翅膀
二十六个字母
骗子的星期天
“我”
文学的敌人
桃花烧
合唱
献祭之床
琥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