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极简思维

  • 定价: ¥42
  • ISBN:97875168200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2页
  • 作者:(美)S.J.斯科特//...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极简思维》是《华尔街日报》畅销书作家S.J.斯科特风靡欧美的重磅力作,将万千读者从繁重的工作生活中解放出来!自上市以来好评如潮!
    风靡欧美的工作与生活理念,乔布斯、麦肯锡极推崇的工作生活之道。事情本身并不复杂,复杂的是人们的思维。只要打破思维禁锢,让思维化繁为简,就能迅速摆脱知识焦虑,实现认知升级。
    为什么有的人工作、生活从来不忙乱?
    为什么有的人能轻松管理成百上千人的团队?
    为什么有的人遇到再复杂的难题也能快速解决?
    就是因为这些人拥有了“极简思维”!本书提供切实可行的思维训练方法,把“极简”贯彻到个人思维、生活任务、人际关系、生活环境之中,让你也成为高效率的人生赢家!

内容提要

  

    信息化的社会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心理问题和知识焦虑也越来越严重。要想在高焦虑、高压力的社会生活中保持清醒和高效,我们要学会用一种简单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和处理繁杂的生活。
    S.J.斯科特,巴里·达文波特著的《极简思维》从整理个人的思维、生活任务、人际关系和生活环境四个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思维提升方法,帮我们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繁重的事情轻松化,迅速开启轻松高效的幸福生活。

目录

引言
  你的思维决定结果
  巴里的故事
  斯蒂夫的故事
  你为什么需要读这本书
第一部分  整理你的思维
  人为什么会产生消极思想
  排除杂念练习一:专注的腹式呼吸
  排除杂念练习二:冥想
  排除杂念练习三:驯服消极思想
  排除杂念练习四:新思想替换旧思想
第二部分  整理你的生活
  如何确定自己的核心价值观
  方法一:确定你的个人价值观
  方法二:确定生活任务的优先级
  方法三:设定季度S.M.A.R.T.目标
  方法四:做你热爱的事
第三部分  整理你的人际关系
  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改善人际关系策略一:活在当下
  改善人际关系策略二:放下过去的痛苦回忆
  改善人际关系策略三:同伴侣一起练习正念
  改善人际关系策略四:离开让你痛苦的人
第四部分  整理你生活的环境
  为什么要整理生活环境
  简化你的家
  简化你的电子产品
  简化你的行为
  简化你的日常工作
  简化你的基本生活
第五部分  本书总结
  请下定决心驯服你的思维
附录:定义价值观的400个词语

前言

  

    你的思维决定结果
    “幸福生活所需要的东西并不多,能否幸福取决于你的内心,取决于你的思维方式。”
    ——马可·奥勒留(Marcus Aurelius)
    你是否曾感到被烦恼所压垮?你是否每天都在与工作压力做斗争?你是否想要摆脱对生活的焦虑?
    所有人都曾时不时地有过消极的想法。但如果你经常被这些消极想法所困扰,那么我想你应该仔细地观察一下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而这些想法又是如何影响你的心理健康的。
    你头脑中的内在独白其实是非常自然的心理状态,它一直都在那里,没日没夜地提醒你去处理杂事,因忘记了姐姐的生日而谴责你,让你因近来的负面新闻(比如政治丑闻,环境问题或最近糟糕的经济状况)而感到焦虑。这些想法是你生活中的背景噪音,即使你不是总能意识到它们的存在。现在放松一下,将精力集中于你的想法,尝试着去停止它。这很困难,是吧?你可以看到想法是如何源源不断地涌出,一个接着一个,又多余又无用。
    你的想法往往是不受控制且无关紧要的:“我的胳膊痒”“外面好像要下雨了”“我把钥匙搁哪儿了”,这些琐事充斥在你的大脑中。
    而另一方面,这其中的许多想法其实是消极而令人反感的:“那家伙是个混蛋”“我真的把那个项目搞砸了”“我对妈妈说了不好的话,我感到非常内疚”,这些想法不受控制地出现在脑海中,让我们痛苦难受。
    而不论你脑海中的想法是消极的、中性的还是积极的,它们都会搅乱你的思维。就像在房间放太多的杂物,房间就会乱成一团一样。
    不幸的是,清理你的精神杂物并不像现实中扔东西那么简单。你不能“扔掉”一种想法,也不能期待它主动离开。事实上,就像一场永不结束的打地鼠游戏,你的消极想法总有办法在被拍下去的同时从另一边弹出来。
    我们为什么会有消极想法?
    现在,想象你的头脑是一个整洁的房子,它远离纷扰,远离污染,远离一切会使你动摇的东西。你会不会感到振作、舒适、有力量?
    再想象你的头脑是一片万里无云的天空,而且你有能力去选择什么东西可以从天空中飘过。假如那无云的精神天空让我们感到无比惬意,我们又为何要去想那么多无用的事情,特意从烦恼中过滤掉那些积极而有用的想法呢?你的大脑包含约1000亿的神经元,脊髓中有10亿神经元。神经元的联结部分,即负责进行信息传递的细胞突触,它的总数被估计为100万亿左右。我们强大的大脑不断地处理着各种各样的经验,并用思考的方式来分析它们。思想构成了我们所觉察到的真实世界。
    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但有时候,思想又仿佛总是拥有自己的意识,反而控制着我们以及我们的感受。思想对于问题解决、分析决策、制定计划而言至关重要,但在你试图积极地想问题时,它就会散漫得像个“野猴子”,总是想把你拽入反思与否定的荆棘丛之中。
    ……
    你会发现本书中有大量练习,可以对你的心态产生立竿见影的积极影响。因为有大量的材料,我们建议你先通读一遍,再详细比对你生活中最需要改变的一部分。换句话说,你需要找到对你生活有着直接影响的“快速胜利法”。
    我们是谁?
    巴里(Barrie)是网站“大胆生活并绽放”(Live Bold and Bloom)的创始人,她是一名经过认证的私人教练,同时也是一名在线课程的主创,她帮助人们应用实际策略来走出舒适区,创造更加快乐、富足、成功的生活。她同时还是一系列自我成长书籍的作者,这些书籍涉及积极的习惯的养成、生活激情的寻找、信心建立、正念及减法生活等多个领域。身兼创业者、母亲、房东数职,巴里切身感受到,尽
    情地享受生活、去简化并管理内在及外在是有多么重要,简化又会对生活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
    史蒂夫(Steve或称“S.J.”)运营着一个叫作“养成好习惯”(Develop Good Habits)的博客专栏,并且他还是一系列生活习惯养成方面的书籍的作者,这些书均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他著书就是为了告诉人们持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如何引导你获得更好的生活。
    同时,我们二人也是《10分钟整理:轻松简化你的家》(10-Minute Declutter: The Stress Free Habit for Simplifying Your Home)和《10分钟数字整理:消除过量信息的简单习惯》(10-Minute Digital Declutter: The Simple Habit to Eliminate Technology Overload)的作者,这两本书介绍了正念的概念,可以帮助你养成一种简单的生活习惯。这些书不仅会教给你掌控物质财富的方法,还会向你展示消除精神“噪音”是如何对你的生活及精神产生积极影响的。我们二人虽然有着不同的理由,但我们都遵循着这种生活原则,并决定把完成这本书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