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的面目(阿金库尔滑铁卢与索姆河战役)(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8523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67页
  • 作者:(英)约翰·基根|...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往今来有许多描绘战争的文学作品,但是严谨、真实的战争分析却不多。阿金库尔横飞的长箭、滑铁卢密集的火枪弹、索姆河倾泻如雨的炮弹,不同时代的战争面貌迥然不同。约翰·基根著的这本《战争的面目(阿金库尔滑铁卢与索姆河战役)》选取不同时代的三场经典战役,解读真实的战争是怎样进行的。

内容提要

  

    《战争的面目(阿金库尔滑铁卢与索姆河战役)》是二战史学者约翰·基根的成名作,主要选取三个历史片段,解读真实的战争是怎样进行的。这三场经典战役分别是:英法百年战争中的阿金库尔战役(长弓弩的运用),拿破仑军队同英普军队的滑铁卢战役(毛瑟火药枪的运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索姆河战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运用)。史学家和文学家分析了战争的机制,或勾勒出了战争的轮廓,但如果不了解战争的面目,我们就仍不能真正理解战争。
    一方面,战斗的过程往往琐碎且凌乱。尽管战斗开始之前,军事决策者会制定一个完备的作战计划,但在实际行动中,决策者往往无法预测己方部队与敌方的互动实况,作战计划通常都被打乱。另一方面,对于双脚陷入泥泞战地的普通士兵来说,战争计划根本没有意义。面对横飞的炮火、血肉模糊的尸体还有各种出其不意的错误指挥,再坚强的意志也不可能不受冲击。
    在探求战争的真相时,有几个因素不能忽视,包括对建立在战友情谊基础之上的敌意和忠诚的理解,对领导和服从之极限的把握,对勇气和即使最勇敢的士兵也会有的自保意识的认识,对血肉之躯可以承受对战争的恐惧的怀疑。战略战术、国防政策、经济动员固然是理解战争的重要因素,但是普通士兵的心理状态以及他们在第一线战场的真实处境,往往也对战争的走势产生不可忽略的影响。

媒体推荐

    当代无比出色的战场体验再现。
    ——英国物理学家、小说家C.P.斯诺
    毫无疑问,这是二战结束以来有关战争的上佳书籍之一。
    ——耶鲁大学教授、著名军事史学者迈克尔·霍华德

作者简介

    约翰·基根(John Keegan,1934—2012),享誉全球的战争史学者,战后英语世界头号军事史权威,被评为“我们时代最卓越、最博学的战争历史学家!”
    1934年生于伦敦,长期执教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家,之后担任《每日电讯报》防务主编。他是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和皇家文学学会成员,大英帝国勋章(OBE)获得者,凭借在“军事史领域的杰出贡献”,被授予塞缪尔·艾略特·莫里森奖(Samuel Eliot Prize)。1994年诺曼底登陆50周年纪念日,他受比尔·克林顿邀请参观白宫;世纪之交,英国女王授予他千禧年百名荣誉人物勋章。
    基根专注于战争史研究,著有二十多部作品,读者对他的每一部作品的期待,不下于哈利·波特迷对J.K.罗琳新书的期待。《战斗的面目》和《战争史》是基根的经典代表著作。《战斗的面目》出版于1976年,使他一举成名,成为桑赫斯特学院最引人关注的天才作家。《战争史》耗费基根40年心血,这部集大成之作获得1993年首届达夫?库珀奖(Duff Cooper Prize),被评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图书,至今仍然雄踞在英美等国畅销榜的前列。

目录

第1章  遥远的不幸
第2章  阿金库尔战役(1415年10月25日)
第3章  滑铁卢战役(1815年6月18日)
第4章  索姆河战役(1916年7月1日)
第5章  战争的未来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