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花中道(待客之心)(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11549432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25页
  • 作者:陈鹳潼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简约且精致的封面设置,突出“花道”的内涵,使陈鹳潼著的《花中道(待客之心)(精)》如同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让读者爱不释手。
    书中将一年中精选出来的二十个节日作为主题,把收集而来的美好作品一一与读者分享。书中图片极其精美,文字讲解非常详尽,“注意事项”部分好似重难点阐述,帮助读者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小问题。本书从准备工具、使用到的花材,到详细的制作方法,都有很明确的展示,即使没有插花基础,跟随本书也可插置出令人赞不绝口的插花作品。

内容提要

  

    忙碌的工作和枯燥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渐渐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也忽略了待客之道。但每每想起曾经被厚待的经历,心里总是暖暖的,那份久违的待客之心也会涌上心头,溢于言表。人见人爱的花花草草,作为人与人之间传递感情的信物,表述待客之心最合适不过了。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或多或少地学习一些插花的知识,让美好的作品诞生于自己手中,再将这份有温度的礼物馈赠给亲友,由衷地表达自己的美好心意。
    《花中道(待客之心)(精)》的作者陈鹳潼老师将花道融入日常生活中,以一年中精选出来的20个节日作为主题,把收集而来的美好作品一一与读者分享。书中图片极其精美,文字讲解非常详尽,“注意事项”部分对重点与难点进行了阐述以帮助读者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小问题。本书从准备工具、使用的花材到详细的制作方法,都有很明晰的讲解和展示,即使你没有插花基础,跟随本书也可插置出令人赞不绝口的插花作品。
    跟随陈鹳潼老师的讲解,一同领悟花道的真谛,感受花道所能表达的待客之心。

作者简介

    陈鹳潼,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从事摄影与艺术创作,作品在各大艺术机构和画廊展出。从事多年家居产品拍摄工作,ELLE DECORATION中国版北京区摄影师,曾与多本杂志出版刊物合作拍摄,如《家居廊》《缤纷家居》《时尚时间》《时尚旅游》等。
    2010年创建杭州精品酒店“有间房子”的创始人兼运营人,探索生活美学的方式。自2011年接触池坊花道研习池坊花道至今。获得池坊准一级教授资格,获得日本京都池坊总部授权开设池坊北京教室传授池坊花道。

目录

元旦  一年之始
腊八节  腊月风和
情人节  玫瑰之约
春节  欢聚一堂
元宵节  汤圆节
妇女节  女神节
清明节  为了纪念
女儿节  初生之美
母亲节  慈爱的心
青年节  朝气奋发
儿童节  童心未泯
端午节  浅夏繁华
父亲节  深沉之爱
七夕节  相望鹊桥
观莲节  夏日清凉
教师节  丝丝祝福
中秋节  花好月圆
重阳节  登高赏菊
万圣节  南瓜之趣
圣诞节  平安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