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影像与合法性(透视当代国际冲突)/新闻传播学新视界译丛

  • 定价: ¥89
  • ISBN:97875080913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277页
  • 作者:(英)迈尔纳·米哈...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迈尔纳·米哈尔斯基、詹姆斯·高著的《战争影像与合法性(透视当代国际冲突)》探讨了影像如何影响战争,以及影像是否会影响我们对战争的理解。至关重要的是,不断变化的影像如何影响当代战争的合法性、具体行动以及结果。通过对美国、英国、中东、俄罗斯和非洲等地的相关研究,作者引入了“变化的影像”这一概念,并认为这是当代武装冲突的关键武器。

内容提要

  

    动态影像的威力显现于我们的周围,各种影像在拍摄后数秒钟内就被迅速传递,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影像、合法性与战争之间的关系变得异常重要。回想“9·11”双子座大厦轰然倒塌时万众瞩目的情景,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电极网里那个戴兜帽的身影,网络上呈现在搜索者面前的被定格的斩首形象,倚在波斯尼亚-塞尔维亚集中营带刺铁丝网旁那个波斯尼亚穆斯林人的赢弱形象,从某一国的首都如巴格达、贝尔格莱德或其他某个地方的地平线上因爆炸腾空而起的闪景——当时由美国导演的空中轰炸行动则击中了某一个“流氓”政体及其“长期受苦受难”的民众。诸如此类的影像勾勒出了当代战争的整体轮廓。   迈尔纳·米哈尔斯基、詹姆斯·高著的《战争影像与合法性(透视当代国际冲突)》广泛引用了故事片、纪录片、时事、电视新闻以及数字新媒体中有关美国、英国、“全球反恐战争”、南斯拉夫战争、苏联冲突、中东和非洲等一系列的实例,全面而深入地考察了动态影像的威力及影像、合法性与战争之间的关系。由此,该书提出了一个颇为新颖的观点,那就是:动态影像是当代战争的关键武器。而至关重要的是,本书以实例阐明了动态影像对冲突的呈现可能对当代战争的合法性、实施方式及其后果产生何种影响。如同其他的战争武器一样,动态影像是一种杀人于无形的工具。一方面,它缺乏常规武器所具有的那种外在破坏力,但在这个传统克劳塞维茨式的“三位一体战争”业已多维化的时代,它的运作又是具有决定性的。
    本书对战争和安全、媒体和传播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广大研究者,将大有裨益。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导论
第二章  动态影像及其意义:武器的本质
第三章  剧情片
第四章  纪录片与时事
第五章  电视新闻
第六章  影像的基本原理
第七章  影像与亲身经历:合法性与当代战争
Nn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