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迈斯纳方法论文集/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1040456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33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何雁主编的《迈斯纳方法论文集/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为论文集。通过二十位理论研究员对迈斯纳方法训练课程进行的理性观察和梳理总结,从表演学及文化学、美学、艺术学的理论视角撰写的论文汇编。国际表演实验教学工作室是一个以“演员培养”为中心的工作室,同时也是一个国际化的表演教学平台,工作室通过项目实施,进而同国际顶尖的艺术家、教育家们共同研究和实践,构建起既有国际视野又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员训练系统。

作者简介

    何雁,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表演系主任;中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华鼎奖评委、香港演艺学院校外学术检视员(EAR);国际哑剧协会荣誉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表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核心期刊发表《镜头前情感的调动与控制》《“死无葬身之地”导演阐述》《声之自然心之解放——林克莱特声音训练方法研究》《迈克尔·契河夫方法“身体—心理”表演训练方法研究》《迈斯纳方法中的“重复练习”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主持“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机制的深化与创新”“当代表演教育的现状与发展研究”“世界表演技法研究”“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表演片段训练”“国际表演实验教学工作室‘大师的实践与理论’”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撰写《表演片断教程》《欧丁戏剧文化研究——欧丁周戏剧节考察报告》等书,主编“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表演教育新思维系列丛书”“表演教育国际论坛系列丛书”,出版《味象——何雁绘画作品》并获“第十一届华东书籍设计双年展”整体设计奖和“2020上海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整体设计奖。

目录

“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总序
“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序
迈斯纳方法研究综述
追寻每一个真实的瞬间
——桑福德·迈斯纳方法对我国演员培养的启示
迈斯纳方法中的“重复练习”研究
“迈斯纳方法”对我国综合类院校表演教学的启示
浅谈“迈斯纳表演方法”——10日工作坊
方法派简史及桑福德·迈斯纳方法的知觉现象学意涵
表演的在场性:演员如何“活”在舞台
对美国方法派的一些思考
桑福德·迈斯纳与“迈斯纳技术
迈斯纳方法的学习研究
西方表演方法对当今中国普通高校表演教学的启示
——以迈斯纳表演方法为例
找到独一无二的“我”,活在当下
——迈斯纳方法让我们更接近斯坦尼
浅谈迈斯纳方法中的观察和重复
浅谈真人表演对动画角色创作的影响
浅谈迈斯纳重复性训练方法在素人短期表演培训中的应用
浅析迈斯纳方法的核心
——“真实地做”和“想象中规定情境
桑福德·迈斯纳表演方法美学研究
创造真实的情感世界——迈斯纳方法训练
以迈斯纳方法解读“情绪
迈斯纳方法表演状态论
由“Pinch”到“Ouch”
——谈迈斯纳方法对演员真实感的训练
通往角色之路
——浅论迈斯纳方法在角色塑造中的运用以及与其他
表演教学方法之比较
表演中追求的真实
——迈斯纳方法与迈克尔·契诃夫方法在镜头表演的实务运用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国际表演实验教学工作室迈斯纳方法“大师班高级师资
研修班”课后总结
寻找真实
——浅谈迈斯纳方法对声乐教学的思考与启示
迈斯纳大师班十天课程联想
走近美国表演“方法派
附录:迈斯纳方法理论词汇固定用法(中英词汇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