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农业科学 > 农业科学 > 农业基础科学

宁波气象谚语浅释

  • 定价: ¥58
  • ISBN:97875194473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227页
  • 作者:编者:陈可伟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可伟编著的《宁波气象谚语浅释》共入编流传于宁波地区的气象谚语1200余条,这些谚语被分为天气要素、天体光象、气象灾害、长期气候、四季节气、物象物候、农业农事、海洋渔业、事理哲理等九大类。书中对入编的气象谚语逐条进行注释和解析,部分谚语还简要叙述了相关的科学知识,包括这些谚语的气象基础知识和基本科学原理等。此外,为展示宁波民间气象文化的多样性,本书还收录了流传于宁波本地的气象歌谣30余首。

作者简介

    陈可伟,出生于1975年3月,现就职于宁波市鄞州区堇山小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浙江省校园气象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鄞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1993年起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先后编著出版《绚丽多彩的梁祝文化》《甬上风情》《四明风华》《追寻温情的教育智慧》《培元教育——核心素养教育的前瞻探索》《气象探秘》等民间文学作品、教育专著、校本教材20余本。

目录

天气要素篇
  云
  风
  雨、雪、雹
  雾、露、霜
天体光象篇
  日、月、星
  虹、晕、霞
气象灾害篇
长期气候篇
四季节气篇
物象物候篇
农业农事篇
海洋渔业篇
事理哲理篇
附录  宁波气象歌谣选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