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爱情/小磨诗坊

  • 定价: ¥39
  • ISBN:97875403510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崇文书局
  • 页数:2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紫茜主编的这本《爱情》收录了从先秦至清的有关“爱情”的诗词佳作,包括《诗经·周南·关雎》《诗经·秦风·蒹葭》《诗经·邶风·静女》《诗经·郑风·子衿》《越人歌》《白头吟》《留别妻》《上邪》《穆穆清风至》《浮萍篇》《车遥遥篇》《行行重行行》等。除了诗词原文,还辑录了历代对诗作的汇评,以及丛书作者对诗作的赏读。

内容提要

  

    《小磨诗坊》丛书对古代诗歌的主题进行分类整理,通过对主题要素的系统梳理、细化分类,将相同主题的诗歌整合入册,是对古代诗歌整理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陈紫茜主编的这本《爱情》收录了从先秦至清的有关“爱情”的诗词佳作,除了诗词原文,还辑录了历代对诗作的汇评,以及丛书作者对诗作的赏读。

目录

诗经·周南·关雎
诗经·秦风·蒹葭
诗经·邶风·静女
诗经·郑风·子衿
越人歌
白头吟
留别妻
上邪
穆穆清风至
浮萍篇
车遥遥篇
行行重行行
涉江采芙蓉
冉冉孤生竹
如意娘
杂诗三首(其三)
望月怀远
闺怨
春宫曲
相思
杂诗三首(其二)
秋风词
春思
采莲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