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迈斯纳方法训练访谈录/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1040457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2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何雁主编的《迈斯纳方法训练访谈录》汇集了来自全国著名专业院校的教师、硕博研究生及表演实践者在上海戏剧学院参加迈斯纳方法大师班的感想和思考。对迈斯纳大师对戏剧表演的经验、技巧、方法进行了一问一答的形式并加以记录整理。本书可供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和戏曲学院的青年教师,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及上海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何雁,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表演系主任;中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华鼎奖评委、香港演艺学院校外学术检视员(EAR);国际哑剧协会荣誉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表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核心期刊发表《镜头前情感的调动与控制》《“死无葬身之地”导演阐述》《声之自然心之解放——林克莱特声音训练方法研究》《迈克尔·契河夫方法“身体—心理”表演训练方法研究》《迈斯纳方法中的“重复练习”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主持“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机制的深化与创新”“当代表演教育的现状与发展研究”“世界表演技法研究”“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表演片段训练”“国际表演实验教学工作室‘大师的实践与理论’”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撰写《表演片断教程》《欧丁戏剧文化研究——欧丁周戏剧节考察报告》等书,主编“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表演教育新思维系列丛书”“表演教育国际论坛系列丛书”,出版《味象——何雁绘画作品》并获“第十一届华东书籍设计双年展”整体设计奖和“2020上海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整体设计奖。

目录

“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总序
“二十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系列丛书”序
一、何好、游溪采访斯科特和威廉
二、张黎韫采访朱丹妮
三、纪欣怡采访吴思琦
四、毕歆阳采访周冰
五、员晓明采访周艳霞
六、毕歆阳采访韩越
七、方园园采访孙鱼洋
八、何好采访宋颂
九、黎力采访周鸣晗
十、李韬采访陈晶晶
十一、李亚方采访那刚
十二、林佳玉采访叶沛霖
十三、林佳玉采访高嘉泽
十四、田嘉辉采访赵乙嫱
十五、涂盛采访金晔
十六、万鑫采访叶梦瑶
十七、万鑫采访周千愉
十八、杨文采访杨佳
十九、衣凤翱采访李君婕
二十、张文心采访张志勇
二十一、赵倩采访赵静
二十二、郑炬采访肖英
二十三、陈现采访李璐
二十四、李亚方采访覃威尔
二十五、纪欣怡采访郑烜
二十六、刘怡冰采访孟小军
二十七、朱振兴采访师毓淇
附录:迈斯纳方法理论词汇固定用法(中英词汇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