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马克思故事集

  • 定价: ¥56
  • ISBN:97875047672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264页
  • 作者:编者:孙维韬//蔡...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维韬、蔡兴文、袁坚编译的《马克思故事集》共有两个部分:上篇是“马克思的青年进代”;下篇是“爱的启蒙”。让广大读者进一步深入了解马克思这位伟人,了解他青年时代立下“为人类服务”的铿锵誓言,了解他目标始终如一、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了解他脚踏实地、勇于攀登社会理论高峰的崇高精神境界,了解他敢于追求纯洁美好爱情的火热激情。了解他珍视友谊、和朋友并肩奋战的高尚情操,了解他敢于挑战圣贤、锐意创新、“怀疑一切”的勇于批判的大无畏精神。
    一个个普通的小故事,仿佛一颗颗小小的水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使得广大读者能够深入了解这位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伟人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质。

内容提要

  

    孙维韬、蔡兴文、袁坚编译的《马克思故事集》收录了两本已出版的关于马克思的译著和一本已出版的马克思图集,两本译注分别为《马克思的青年时代》和《爱的启蒙》。内容涉及马克思与恩格斯等人感人肺腑的友谊、马克思为崇高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马克思与燕妮高尚的爱情、马克思对三个女儿的教育观等,还原了一个真实又伟大、平凡又神奇的伟人形象。

作者简介

    孙维韬,1931年生,1949年参加革命,1950年参加空军。同年入朝作战,荣立两次三等功,1959年入党。
    20世纪五六十年代,担任空军司令刘亚楼上将的俄语翻译、外事秘书十年。曾同刘司令员和代表团出国谈判、访问十三次,担任首席翻译。
    先后担任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国际战略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国际友联理事、《苏联军事百科全书》总编组组长、《俄汉军事大辞典》总编审、《军事百科辞典》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卷)撰稿人,2007年荣获“资深翻译家”光荣称号。
    多年来,编著和翻译出版了长、中、短篇小说、诗集、剧本以及文学传记等五十余部,主编和参编十二部大型辞书,近3800万字。
    1989年离休后,应民政部聘请,经总政批准赴俄,担任民政部驻莫斯科总代表。

目录

真理的力量(代序)
上篇  马克思的青年时代
下篇  爱的启蒙
附录  马克思的自白

前言

  

    真理的力量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恩格斯的代表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共中央为了纪念这个光辉节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纪念大会。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进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中国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要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中国财富出版社为了认真贯彻习主席的讲话精神,配合党内即将掀起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潮,组织编辑出版了这部《马克思故事集》,让广大读者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位伟人,了解他青年时代立下“为人类服务”的铿锵誓言,了解他目标始终如一、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了解他脚踏实地、勇于攀登社会理论高峰的崇高精神境界,了解他敢于追求纯洁美好爱情的火热激情。了解他珍视友谊、和朋友并肩奋战的高尚情操,了解他敢于挑战圣贤、锐意创新、“怀疑一切”的勇于批判的大无畏精神。一个个普通的小故事,仿佛一颗颗小小的水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使得广大读者能够深入了解这位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伟人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质。
    这部故事集是编者将1983年马克思逝世100周年时与友人合作翻译出版的几部有关马克思的书籍,重新修订而成的。在重新编撰的过程中又做了一些提炼和删减,全书共有两个部分:上篇是“马克思的青年进代”;下篇是“爱的启蒙”。原作者以马克思传记、书信及其他多种有关著作为素材,别具一格,深入浅出,生动地描绘了马克思与燕妮的高尚爱情,马克思与恩格斯感人肺腑的友谊,还详尽地阐述了马克思与燕妮培育女儿们的方式方法。良好的家庭教育使得马克思的三个女儿迅速成长为品格高尚、意志坚强的革命者。
    这部《马克思故事集》将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十分生动的辅助教材。愿以此书与广大读者共勉。
    孙维韬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