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橡果姐妹(精)

  • 定价: ¥36
  • ISBN:97875327784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30页
  • 作者:(日)吉本芭娜娜|...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吉本芭娜娜的文字平淡、温婉,在句式干练、意味绵长的语境里,她为自己要讲述的故事渲染出了恰到好处的氛围,读者将自己代入,随着故事的进展心情起起伏伏。阅读吉本的作品,会有一股想要知道结局的冲动,却又舍不得漏掉任何细节。
    《橡果姐妹》这部中篇小说,讲述了姐妹二人的成长故事。有回忆,也有当下;有梦境,也有现实。这些交织在一起,姐妹俩在分分合合的辽阔海洋之中,迷茫着要去向何方,却又不断增强着对生活的信心。她们的软弱与逐渐坚韧起来的过程,在故事中缓缓流出。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随着姐妹俩的故事,不急不躁地回忆起过往,再不慌不忙地从过往中汲取走下去的力量。《橡果姐妹》告诉我们,要允许人生的步伐缓慢,但还是要一步步前进。

内容提要

  

    吉本芭娜娜著的《橡果姐妹(精)》讲述:姐姐名叫橡子,妹妹名叫果子。一场飞来横祸,夺取了姐妹俩挚爱的双亲。两人相继转由富裕却鲜有温情的阿姨和性格乖僻的爷爷代为照料,有过苦恼,有过伤心,甚至有过自暴自弃。在此过程中,爷爷的出现意外地为她们提供了不错的成长机会,她们在照顾爷爷的同时,学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姐妹俩紧紧携手,共同度过苦涩的时光,不让自己在绵长而广阔的人生中迷失。
    姐妹俩开设了名为“橡果姐妹”的交流网站,邮件中寄托了浓浓的祈望,“我们是只存在于网页中的姐妹。请一直给我们写邮件哦。虽然可能会等些日子,但我们一定会回信的。”通过邮件知道的人情世故,让姐妹俩更加坚韧。

媒体推荐

    吉本芭娜娜的写作简介、真诚,充满了疗愈的魔力。它抓住了读者的心并拒绝再放开。
    ——《纽约时报》
    吉本芭娜娜是一位讲故事大师。故事的感官性被隐晦地隐藏起来,却强烈无比。语言简洁得令人不可置信。
    ——《芝加哥论坛报》
    吉本芭娜娜的成就已经成为一个传奇。
    ——《波士顿环球报》
    吉本芭娜娜的小说是关于易逝的爱与美丽的思考,忧郁而可爱。
    ——《华盛顿邮报》

作者简介

    吉本芭娜娜(1964-),本名吉本真秀子,出生于日本东京,诗人、思想家吉本隆明的次女。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文艺学科。1987年小说《厨房》获得第6届海燕新人文学奖,成为超级畅销书。1988年《月影》获得第16届泉镜花文学奖。同年以《厨房》《泡沫/圣所》获得第39届艺术选奖文部大臣新人奖。1989年《鸫》获得第2届山本周五郎奖,1995年《甘露》获得第5届紫式部奖,2000年《不伦与南美》获得日本第10届Bunkamura双偶文学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