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夜行者(插图版)(精)

  • 定价: ¥48
  • ISBN:978722913607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24页
  • 作者:(美)乔治·R.R.马...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夜行者》是史诗奇幻经典之作《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作者乔治·R.R.马丁的代表作之一,是科幻与恐怖元素完美的结合体。
    本书荣获雨果奖最佳中长篇小说提名、《轨迹》杂志读者票选最佳中长篇小说奖、日本星云奖最佳外国短篇小说奖。
    将与美国科幻电视台SYFY改编的同名美剧《夜行者》同步上市!

内容提要

  

    乔治·R.R.马丁著的《夜行者(插图版)(精)》讲述了:一群背景迥异的科学家及探险家搭上史上最先进的太空船“夜行者”,展开了一场探险寻求之旅,他们此行目的是与握有拯救人类所需资讯的外星生物接触,让人类免于陷入即将而来的绝种危机。随着旅程的未知数升高,愈来愈多神秘怪诞及可怖的事件出现,并开始威胁组员的安全。紧张和恐惧充斥了整艘太空船,彼此间的信任也逐渐瓦解,所有人都在一步步迈入黑暗、死亡的深渊。

作者简介

    乔治·R.R.马丁(GEORGE R.R.MARTIN),1948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自23岁开始从事职业写作,多次获得雨果奖、星云奖、轨迹奖、世界科幻奖等文学奖项。重要作品有《光逝》《风港》《图夫航行记》等。
    1996年出版史诗奇幻巨著“冰与火之歌”系列的首卷《权力的游戏》,计划为7卷,迄今出版了5卷,连续多年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他以宽广的格局,史家般的写实笔触,跌宕的情节,革命性地拓展了奇幻小说的边界。
    2011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百大影响人物。
    《热夜之梦》是乔治·R.R.马丁1982年出版的长篇小说,以19世纪的密西西比河为故事背景,被评论家描述为“布莱姆·斯托克与马克·吐温的结合”。关于这部小说的写作、马丁说;“它受到我在艾奥瓦州迪比克岁月的强烈影响、那里曾经建造过大河上的汽船。”

目录

正文

前言

  

    夜行者号是一艘飞船。更准确地说,它是一艘装载着九位人类科学家的科考飞船,其使命乃是跟踪神秘的信号,前往遥远的银河边缘探寻神秘的外星种族“沃尔克尼人”的秘密,但不为人知的是,这艘船并不寻常,它似乎在“闹鬼”。随着目标越来越近,船上血腥的怪事也接连发生,乘员一个接一个地死去,很快,船上的所有人类都不得不为自己的生存而战……
    看到这段简介,您脑海里顿时联想起的科幻故事是什么呢?相信只要是稍微资深的科幻迷或电影迷都会得出相同的答案。没错,《夜行者》写作于1978—1979年,最初发表在1980年的《类比》杂志上——而《异形》电影也正好于1979年上映,据说乔治·R.R.马丁当年在电影院看到《异形》时的第一反应便是“糟糕!撞车了!”甚至担心会不会被人指控抄袭。由于《夜行者》悲剧性地晚投胎了数月,导致其知名度被相同题材乃至存在很多相似情节的《异形》大幅度超越,试想,倘若历史重来,两者出现的先后顺序刚巧调个个儿,还不知道科幻史会怎样改写呢!  《夜行者》原著发生在乔治·R-R.马丁科幻作品的共用背景世界“一千个世界”当中。“一千个世界”是乔治。R.R.马丁笔下的未来宇宙里人类活动的空间,它是人类帝国崩溃后形成的,其中每个星球各有光怪陆离的风景和独树一帜的文化,该系列著名小说包括《莱安娜之歌》《沙王》《十字架与龙》《图夫航行记》《光逝》等等,总计三四十篇各类作品。乔治。R_R.马丁直到后期投身于“冰与火之歌”系列,才渐渐放弃了“一千个世界”的创作。
    《夜行者》的最初版本仅有23000多个英文单词,如前文所述,它于1980年发表于《类比》杂志,该版本在许多配角的描写和处理上较为潦草。次年,在德尔书社的要求下,乔治’R.R.马丁将其扩展到30000多个英文单词,大大充实了内容之后,出版在“双子星书系”里,该书系是对早年AcE双面书的复兴,即一本书正反两个封面,包含两个故事(当年与《夜行者》搭配出版的是弗洛·文奇的名作《真名实姓》)。这后一个版本(扩充版)是乔治·R-R.马丁较为喜欢的版本,本书也是在该版本的基础上编校而成的,并增加了若干精美的插图。
    顺便一提,《夜行者》当初虽然没有《异形》那么名满天下,但仍旧进入了1981年的雨果奖最佳中长篇小说决选。虽然在雨果奖上遗感地未能获奖,不过它赢得了当年的《轨迹》杂志读者票选最佳中长篇小说奖和1983年日本星云奖最佳外国短篇小说奖,也称得上是满载荣誉。
    《夜行者》经历过前后两次影视改编。1984年,它的改编权第一次被买下,1986年投入制作,1987年在北美上映。这部长达89分钟的太空科幻片,其特效并不出彩,制作也谈不上精良,最终票房很一般(据说后来被正式引进过中国)。但乔治·R.R.马丁本人还是对其怀着感激之情,因为这次改编在销售严重失败的《末日狂歌》之后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为他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2016年,《夜行者》的改编权再次被美国科幻电视台(sy一&电视台)拿下,2018年初实际投拍。这一次,乔治·R-R.马丁承诺自己将“全面配合制作方”,任何问题都乐意提供帮助、咨询与指导,制片方也承认乔治·R_R.马丁在选角,包括第一集(试播集)的写作上给予了他们很多宝贵的意见。尽管由于乔治·R.R.马丁与HBo签订的长期独占协议(他将为HBo开发各种电视节目,代价是不得与其他电视台合作),他不能直接参与《夜行者》电视剧的制作(譬如写作剧本),但最终仍将以“监制”之一的名义在演职员表中出现。
    电视剧(仅指第一季,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其是否会有续订)一共有10集,由于小说总共只有3万多单词,只算得上是一个长中篇,因此电视剧势必会大大拓展小说剧情,变得更为曲折。实际上,电视剧版《夜行者》也将不再发生在庞大而超前的“一千个世界”里,而是设定于太阳系周边,科技水平也不再是原著的超级水准,而是“从现在往后发展75年”,也即设定于2093年。同时,夜行者号的目的也有相应更改,改为从即将变得无法居住的地球出发,前去寻找人类观测到的第一种外星生命,以求寻得宜居的地外星球。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更加现实版的《夜行者》,唯一不变的是,这仍旧是一个科幻恐啼故事,故事里的大多数角色仍将在太空中作死并死去。
    由于乔治·R.R.马丁的明星效应,《夜行者》电视剧获得了超出一般水平的大投资,足以提供相当惊人的特效。虽然一直以来美国科幻电视台的电视剧制作水平良莠不齐,但近年来在太空史诗正剧,由乔治·R_R.马丁的弟子丹尼尔·亚伯拉罕写作的“太空无垠”系列的改编上取得了较大成功,这对《夜行者》的改编当然有很大帮助。但无论期待值有多高,这个被媒体捧为《索拉里斯星》《黑洞表面》和《异形》三者合体的全新尝试,其最终成败如何,还需读者和观众朋友们去亲自评判。
    屈畅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