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彩虹鸽(美绘插画版)/国际大奖儿童文学

  • 定价: ¥29.8
  • ISBN:97872201103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153页
  • 作者:(美)达恩·葛帕·...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彩虹鸽(美绘插画版)》是印度裔美国作家达恩·葛帕·默克奇的代表作。这部作品中,鸽子在作者细腻独到的笔触之下活灵活现,充满迷人的色彩。大自然的壮美、神秘、残酷,在作者充满爱与诗意的语言中散发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作者将鸟与人之间厚重、深沉的爱与关怀和谐交融,将大自然的千姿百态生动描摹,展现于世人面前。可以说,这部作品承载着作者对大自然崇高的热爱和赞美,以及对一切生命形态的关爱与尊重。

内容提要

  

    达恩·葛帕·默克奇著的《彩虹鸽(美绘插画版)》讲述的是一只信鸽的传奇故事。彩虹鸽——印度加尔各答城美丽的信鸽,它曾经创下了辉煌的战绩:战胜了狂风暴雨,穿越神秘的喜马拉雅山,在枪林弹雨中传递情报,成为受人爱戴的“战地鸽王”。然而身负重伤后,彩虹鸽开始意志消沉,丧失了飞翔的勇气与信念,后来它战胜了内心的恐惧与不安,再次飞向蓝天。

作者简介

    达恩·葛帕·默克奇(Mukerji D.G.,1890—1936),在美国获得成功的印度文学作家
    他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19岁时留学美国,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后来定居在美国,但他从未忘记自己的祖国。他对印度的轶事和宗教相当熟稔。在《花颈鸽》一书中,他不但描写了自己在印度的童年生活,还加入了周围朋友的生活点滴,全书充满细腻迷人的印度风情,引人人胜,获得了1928年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达恩为孩子写书,从未低估他们的理解能力,他的作品哲理丰富,即便成年人,也值得反复品味;情节曲折生动,老少咸宜。

目录

第一章  彩虹鸽的降生
第二章  第一次飞行
第三章  学习辨认方向
第四章  穿越喜马拉雅山
第五章  追踪彩虹鸽
第六章  彩虹鸽出走
第七章  彩虹鸽旅行记(一)
第八窜  彩虹鸽旅行记(二)
第九章  战前训练
第十章  鸽中之王
第十一章  无所畏惧
第十二章  战场的召唤
第十三章  彩虹鸽的历险
第十四章  艰难的任务
第十五章  面对死神
第十六章  治愈恐惧
第十七章  老喇嘛的智慧

前言

  

    达恩·葛帕·默克奇(Mukerji D.G.),1890年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市旁边的一个小村庄里,祖上世代担任当地神庙的祭司。默克奇19岁时留学美国,先后就读于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毕业以后,他一直从事与写作和演讲有关的工作,并在美国定居。这期间,他从未忘记祖国,是少数在美国获得成功的印度文学作家。
    默克奇晚年的生活相对落寞,较为孤寂,由于无法回到印度.因此他笔下的丛林和动物,就寄托了他对故国的思念。
    默克奇一生中共出版了《彩虹鸽》《象王凯瑞》《猎人贡德》等十几部儿童文学作品,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和推崇。《彩虹鸽》是其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获得了有“童书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
    默克奇对印度的轶事和宗教相当熟悉,在《彩虹鸽》一书中,他不但描写了自己在印度的童年生活,还加入了周围朋友生活的点点滴滴.全书充满细腻迷人的印度风情,读来引人入胜。
    默克奇为孩子写书,从未低估他们的理解能力,他的作品情节曲折,哲理丰富,即便是成年人,也值得反复品味。他的文字优美,描写细腻,字里行间充满了想象力与画面感。此外,默克奇还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心灵成长,注重对他们人格的培养,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在浮躁的世界中保持内心的勇气与平静。《彩虹鸽》一书就渗透了他对自己少年时代点点滴滴的真实回忆。